俄罗斯灾难片《火海凌云》上映 观众:剧情紧凑 全是高潮

2016年08月19日09:19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一个小时看逗比日常, 一个小时看高能空中营救,也值了!

《火海凌云》今日上映

俄罗斯灾难片《火海凌云》将于今日(19日)正式登陆国内影院。影片会集了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弗拉基米尔·马什科夫及阿格尼·格鲁迪特等实力演员,此前在俄罗斯上映时就取得强劲的票房和口碑。前日,该片在广州举行媒体看片会,震撼的灾难场面和制作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影片后半段用了足足一个小时的篇幅展示了高能空中营救,脑洞奇大的空中“换机”更是惊险炸裂。不过,剧情前半段的铺垫则被认为太过冗长,“前戏太长,好在后边都是高潮。”

场面

空中“换机”惊险炸裂

影片后半段用了一个小时的篇幅来展现灾难故事,而这一个小时里,灾难不断惊险不断,用观众的话讲,“没有喘气,全是高潮”。在营救活动开始后,男主角等机组人员就面临各种险情,包括火山爆发、余震、爆炸及泥石流等,几乎举步维艰。一边是机场被毁、跑道断裂,机长曾琴科和女主角带领一部分被困人员准备突围;一边是男主角古辛和机长儿子在山里救人,车子在山路上直接被岩浆淹没。同时,在已被毁得面目全非的机场上,还不时有油罐爆炸、飞机试图起飞却瞬间炸裂等险情,令看片现场气氛紧张;而古辛历尽艰险终于驾驶飞机开始滑行后,机身不远处却有滚烫的岩浆奔袭而来的场面,也令人忍不住发出惊呼:“太险了!”

而最炸裂的场面发生在飞机上天后,古辛和机长曾琴科不仅要操纵飞机在火山、雷电、暴风雨中穿行,还面临机身受损随时坠亡的困境。这时,脑洞奇大的高能戏上演了,古辛和曾琴科决定要在空中让乘客“换机”,靠钢索和篮子在空中转移乘客。想法够疯狂,场面也够惊险,载着乘客在高空中漂移的篮子紧紧揪住了观众的心。不少观众看完片后对这个桥段赞不绝口,“高空徒手爬钢索,不愧是战斗种族,太帅了”、“炸裂了,看得我心都要跳出来了”。

剧情

前戏冗长,后段开挂

《火海凌云》翻拍自1980的影片《机组乘务员》,讲述的是一个惊心动魄的空中救援故事。被军队开除的新晋实习飞行员古辛以及民航飞行员曾琴科、安德烈等机组成员,在一次飞行中志愿前往火山爆发的昆吴岛营救被困人员。降落后才发现局势凶险,火山再度喷发,机场几近烧毁,机组成员竭尽全力,带领幸存者逃出生天。相比旧版,人物变了,但灾难和自救情节则得以复制,在制作上也是全面升级,展示了高能的空中营救戏份。

影片开始也用了大量篇幅来铺垫人物,家庭、感情、空姐空少们的日常等,不急不躁地讲了近一个小时,让一心想来看灾难片的观众以为走错了影厅,纷纷吐槽“这前戏也太长了”。不过,前半段的逗比日常过去后,后半段的灾难剧情简直是毫无预警就“开挂”了。男主角科兹洛夫斯基过岩浆、穿雷雨,多次实现惊人逆转;中年机长则外冷内热,生死之际展现大无畏和大爱。剧情多次转折,气氛紧张到爆,而相比好莱坞式灾难片的大特效,影片灾难部分拍得更加真诚讨喜,整个灾难过程惊心动魄,主角们九死一生却并不煽情,机长在面临失去唯一儿子的时候也只是眼底泛泪,克制得令人心疼。(记者 徐绍娜)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