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微微一笑很倾城》开播 郑爽:男神就是戏中的肖奈

2016年08月22日08:10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东方卫视今晚开播 《微微一笑很倾城》打破“次元壁”甜蜜放闪

今天19:30,东方卫视“暑期青春季”压轴力作——青春奇迹爱情偶像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将甜蜜开播。该剧改编自顾漫同名小说,由林玉芬执导,郑爽、杨洋联袂主演。在暑假的尾巴上,东方卫视精心为观众带来这一打破“次元壁”的甜蜜纯爱故事。

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讲述了大二计算机系系花贝微微(郑爽饰)立志成为一位游戏工程师,在游戏中,她是名为“芦苇微微”的排行榜高手,但因没有上传真实照片而惨遭侠侣“真水无香”无情抛弃,却意外吸引到第一高手“一笑奈何”的关注。为了赢得“侠侣挑战赛”,微微与“一笑奈何”缔结侠侣,两人一同闯荡江湖。戏剧性的是,游戏中一路与微微出生入死的“一笑奈何”竟然就是同校同系的风云人物师兄肖奈(杨洋饰)。无论线上还是线下,肖奈都是能力出众的“大神”,更巧的是,他就是游戏开发测试的负责人。线上是侠侣队友,线下是工作伙伴,一次现实中的约会相识让两人妙不可言的缘分就此展开。

郑爽坦言一开始接到贝微微这个角色“压力非常大”,还曾一度暴瘦到只剩70斤,幸好如今身材已略有恢复,她希望这个角色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对于男主角杨洋,两人此前曾在综艺节目有过合作,此番联袂出演,郑爽更加深了对杨洋的了解,“和他拍戏真的很舒服,他不会拿着腔调来演”。

《微微一笑很倾城》 开播日正逢郑爽生日,而郑爽仍忙于工作,她说生日愿望就是“希望家人平平安安,《微微一笑很倾城》 收视长虹”。而对于自己的感情生活,她直白地承认“男神就是戏中的肖奈”,但也认为这不过是小女生的花痴情结,“像肖奈这样的人在现实中几乎不可能,大家不要等着天上掉下一个完美男神给你,现实一点,不过毕竟女生嘛,表面的道理大家都明白,但心里还是渴望”。

在戏中,杨洋饰演了一位十项全能的极品“大神”,不仅学习好、长得帅、运动强,而且还会创业,打得一手好游戏,这样的角色体验对于杨洋来说是相当“过瘾”。现实中也是“男神”的他谦虚地表示:“我生活中没有肖奈那么精通各项技能,他是一个极品”。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