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定档:李易峰不靠颜值靠演技 周冬雨挑战女特工

2016年08月26日08:09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李易峰与周冬雨“相恋”: “哪种女人我都喜欢”

■主创合影

小鲜肉变身多面特工

总投资超过1.5亿元的悬疑谍战剧《麻雀》昨日在北京举行定档发布会,李易峰、周冬雨、张鲁一、周若昀等主演集体亮相。剧中,李易峰变身多面特工,而周冬雨则是菜鸟特工,两人擦出火花,还有一段疑似“师生恋”的感情戏。至于生活中两人是否喜欢对方这种类型的?李易峰和周冬雨都十分狡猾地回应,“都可以!”该剧将于9月5日在湖南卫视首播。

李易峰 这次不能光靠颜值

李易峰表示,这次演谍战剧,光靠颜值肯定是不行的,“我看剧本的时候一天就看完剧本了。男孩子都挺喜欢这种悬疑谍战剧的。”他坦承,没有看原著小说,因为剧本本身已经很丰富了,他用隐忍、坚强、善良来形容陈深这个角色。

周冬雨、张若昀等其他搭档都表示,现场李易峰不按照套路出牌,平时都挺严肃正经,突然却会蹦出个冷笑话什么的,或者拍拍张若昀屁股,李易峰听了冷幽默了一下,“可能那时他屁股刚好有灰!”李易峰说,其实他之所以一直保持挺严肃的状态,是因为这个人物很焦躁,必须隐藏他的情绪和感情,而自己也有被影响到,拍完戏回到房间,有时还是会莫名焦躁,他感叹:“那个年代,随时都会有没命的感觉,现在和平年代太好了,可以坐在空调房间里面接受访问!”

因为时间紧张,采访时间有限,当工作人员提醒记者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时,记者说,“最后问一个有关感情的问题!”李易峰的眼睛马上瞪得大大的,引得记者笑得不行。有记者问:“生活中喜欢哪种女孩,是否喜欢周冬雨这样的?”李易峰回答:“我都喜欢,哪种女人我都喜欢!”他身边的工作人员继续补刀,“他类型不限的,只分男和女!”

周冬雨

专门“坑”李易峰和张若昀

周冬雨要演女特工?周冬雨非常谦虚地表示,这个角色对于自己来说的确有点距离,很难揣摩,“这个角色比我还笨,太笨了,我怕大家会烦我!”原来角色徐碧城一开始是个挺菜的特工,总是给队友带来危机,慢慢才成长为我党的优秀情报人员。记者笑问,那岂不是有神一样的对手,猪一样的队友的感觉?周冬雨老实承认,“嘿嘿,就是猪队友,专门坑张若昀和李易峰。所以我对这个角色的设定是又萌又笨。”

虽然周冬雨声言有压力,不过两位搭档李易峰和张若昀却对她赞赏有加。李易峰说,剧中周冬雨是很容易暴露自己的情绪和身份,甚至不小心就害到她身边的人,但是呢,这样的人物设定是为了给大家带来紧张感,增加喜剧色彩和紧张感,“别的人来演可能会被骂,但是冬雨演绝对不会被骂,因为她真的演得很可爱。”周若昀更表示,周冬雨跟自己合作过的90%的女演员都不一样,“她的灵感太强烈了,她在现场突如其来的反应,很考验你接招的能力。”

至于现实生活中是否喜欢李易峰这种男孩子?周冬雨变得十分鬼精灵,“都可以,我很博爱的!”

张鲁一

演大反派参考《色戒》梁朝伟

看过推理悬疑谍战剧《红色》的人都会记得张鲁一,他饰演的高智商谍战人员徐天让人印象深刻。此番他出演的却是心思缜密、手段狠辣的大反派毕忠良。关于这部剧,虽然所有宣传都围绕李易峰和周冬雨,但是事实上,张鲁一的戏份和李易峰一样多。张鲁一说,当初看到人物简介就喜欢上了这个角色,“他是一个很坏的角色,可是,他又很有家庭责任感,很爱自己的妻子,并愿意为妻子付出生命。”对于张鲁一而言,最大的挑战就是让观众理解和喜欢大坏蛋毕忠良,“他虽然手段狠辣,但是他也是一个人,也有他的另一面。他不是表面符号化的一个人物。我唯一担心的是自己是否能很好诠释这个角色,让大家理解他。”为了更贴近这个大反派的形象和人物内心,张鲁一用两个月时间增肥了十五六斤。他看了原著小说,也去了解了毕忠良这个人物所在的时代背景,“还专门去看了《色戒》找感觉,毕忠良和梁朝伟演的易先生是同年代的人,我会参考参考,吸取他好的东西,尽量丰富我的角色。”

张鲁一有很多标签,段子手、暖男、文艺男,不过他说,其实自己不同的时候是不同的状态,他用“无害纨绔子弟”来形容自己,“最要紧的是过得开心、舒服,我可喜欢浪费时间了,可以躺在沙发上躺一天,无所事事。”(曾乐)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