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很倾城》开播 杨洋不惧井柏然“先入为主”

2016年08月30日07: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杨洋不惧井柏然“先入为主”

根据顾漫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版《微微一笑很倾城》正在暑期档热映,电视剧版日前也正式登陆优酷视频和东方卫视同步开播。剧中,新一代“流量小生”杨洋出演男一号“肖奈”,能否突破井柏然版的“先入为主”对他来说是最大挑战。不过,在优酷视频举办的开播见面会上,杨洋无数粉丝的热情已给出答案。

以游戏作为剧情主要元素在国产剧中较为少见,《微微一笑很倾城》以“青春+游戏”的模式引起了大量年轻群体和游戏爱好者的关注,而作为剧中主角,杨洋在游戏中扮演的白衣魅者“一笑奈何”无疑是大众关注的焦点。自称从小就很喜爱电子游戏的杨洋,饰演起游戏角色可谓驾轻就熟,在同样优秀的服装造型的帮助下,全然没有低端cos play的粗糙感与尴尬感,从该剧此前曝光过的多版花絮、片花中,杨洋的古装扮相已经征服了众多书迷与网友,被称为“轻松打破次元壁的男子”。

顾漫以“甜宠文”独树一帜,《微微一笑很倾城》更是一部“首播就结婚”的甜蜜偶像剧。肖奈首集便在游戏世界中向郑爽扮演的微微求婚,全无男主角“应有的矜持”,两人也在游戏中举行了颇为盛大的婚礼。游戏世界中的婚礼与古装剧或玄幻剧中不同,加入游戏独有的“系统提示框”、“装备栏”、“世界公告”等元素后,“倾城”夫妇的大婚充满了“VR(虚拟现实)游戏”的未来感。

除了新颖的游戏元素之外,杨洋在剧中的另外两重身份同样看点十足。在现实中,肖奈是一名计算机系的大四学生,不仅是超级学霸,更是校园中的风云人物,篮球、游泳样样精通。这一角色设定看似非常梦幻,但实际上杨洋在剧中的演绎却不走“杰克苏”的寻常套路,虽然全校闻名,但肖奈却不在意这些“名声”为他带来的关注度,反而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与爱人专心研究游戏,希望以自己所喜爱的游戏走出一条创业之路。同样独立自强的他也并没有依赖家庭的帮助,只是在获得了父母的支持后白手起家,展开了一段相当励志的“码农创业史”。

(记者 杨文杰)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