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开设“桥”单元 展映美国独立电影

2017年06月06日08:19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开设“桥”单元

获悉,即将于6月17日开幕的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增设全新单元——“桥”。该单元将是连接中国电影市场与国际独立电影市场之间的一座文化交流之桥,同时也是建立在中国观众与世界独立电影之间的一座桥梁,将为中国影迷提供更多独立电影作品的观赏选择,以及更新鲜、另类的观影体验。

本届电影节初次登场的“桥”单元主要展映影片为美国独立电影和电影制片人新作,包括《雷恩1974》《马约莉·普赖姆》《一些怪人》《梅纳什》《纸牌人生》。这些作品大多经历了美国各大独立电影节的甄选,拥有不俗的品质与口碑。值得一提的是,《布里斯比熊》原本计划参加此单元展映,后脱颖而出入围金爵奖主竞赛单元。据悉,该单元的5部影片,不但会参加电影节展映,主创人员也将专程来沪,与观众见面并进行互动。

“桥”单元的活动还包括工作坊、大师班等,来沪的美国电影人将与数位中国青年导演在专题讨论会上,针对好莱坞独立影片如何进行电影融资、电影制作等话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记者颜维琦、曹继军)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专访董卿:千万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简单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隽永。正如她的节目《朗读者》一般,让人内心清净,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流。因为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董卿的面容实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对镜头,马上又浮现出我们所熟悉的笑容……【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专访董卿:千万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简单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隽永。正如她的节目《朗读者》一般,让人内心清净,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流。因为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董卿的面容实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对镜头,马上又浮现出我们所熟悉的笑容……【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曹文轩朱永新谈儿童阅读
在曹文轩的眼中,《穿堂风》是一个关于人格、关于尊严的故事,透过文学看见的是人性;朱永新认为,文学是打动人的最好形式,要发现孩子内心向善的力量……干货满满,快来阅读吧!【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曹文轩朱永新谈儿童阅读 在曹文轩的眼中,《穿堂风》是一个关于人格、关于尊严的故事,透过文学看见的是人性;朱永新认为,文学是打动人的最好形式,要发现孩子内心向善的力量……干货满满,快来阅读吧!【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