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启动售票 影迷热情抢票观众钟爱经典

2017年06月12日08:17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开票首日10小时卖出35.3万张票

见习记者 陆乙尔

昨日上午8点,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线上线下同时启动售票。数字证明了影迷的热情与手速:1分钟线上售出23261份订单,38619张影票,5分钟后达到80080份订单,122965张影票。截至昨晚6点,影展已售出35.3万张票,其中线上22.4万,线下12.9万。日本电影周、4K修复、科幻电影、官方推荐等单元最受欢迎,被秒杀的影片包括《四月三周两天》、《弗兰兹》、《佛罗伦萨与乌菲兹美术馆》、《至爱梵高》以及《昼颜》等。

影迷在现场 上海观众钟爱经典

昨日7点半,记者来到上海影城时,门外已经排起了近百人的队伍,大厅内事先领到号的一百人也秩序井然地等待开票,大部分人手里紧握手机,准备在排队的同时也在8点拼手速抢一抢线上票。

“拔得头筹”的徐先生是上海本地人,去年在上海影城通宵排队排第二位,今年更是在上周五晚上8点就赶了过来,在上周六傍晚终于如愿拿到了1号牌,他顺利买到了最想看的《窗外》四张票与其他如《藩篱》、《低俗小说》以及法斯宾德电影全套等近20张票。

随机采访了几位排队影迷后,记者发现日本电影一如既往是最受关注的影片类型之一。排在第六位、上周六10点就来排队的小姚本来计划要买近三十多张日本电影的票,可惜最后线上加线下也只抢到《追忆》、《鼹鼠之歌2》 这两部电影,其他如《人生密密缝》、《忍之国》、《第一帝国》等热门影片即使事先和朋友约定一起抢票,都遗憾未能抢到。

几位年轻男影迷大多“口味繁杂”,既爱《黑客帝国》这样的经典科幻系列,也爱《曼哈顿》、《低俗小说》、《牛奶配送员的奇幻人生》这样的名导名作,还有《天梯:蔡国强的艺术》等纪录片。

昵称为“四眼老王”的王佳彦是今年上影节的排片人,他从第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始就作为工作人员参与其中,“上海观众很会选电影,也都很有品位,像比较冷门国家的影片,如阿巴斯、法斯宾德这些大师的电影,其实大家都在网上看过,但还是会想去电影院看,《至爱梵高》、《佛罗伦萨与乌兹美术馆》、《405谋杀案》这些经典都很快被抢光了。现在美国电影大气,日本电影粉丝多,欧洲比较文艺,其实动画片、纪录片里也不乏佳作。”

截至昨日中午12点,360多个展映场次的票已经售罄,大部分热门影片处于一票难求的状态。

技术在影院 首次引进自动字幕播放

在一年一度影迷狂欢前夕,各大影城的人性化程度也在“与时俱进”。据上海影城工作人员介绍,上周六晚雨很大,门口已经排了六七十号人了,影城决定临时放100个号,让观众第二天6点前来就可以,来了之后还组织观众去休息室休息,到7点左右才组织他们在售票台前排队。好多现场排队的影迷都向记者表示今年是影城第一次发号,可以在休息室休息也很贴心。同时上海影城还在门口咨询台发放排片表和市民观影手册,还有工作人员为影迷现场解答。

天山电影院是第一年参与到电影节的线下售票环节中,他们在售票厅内准备了座椅区,摆放了近百张椅子让观众休息,同时也和上海影城一样给观众发了号码牌让他们第二天早上再来。新衡山电影院把西瓜、矿泉水送到了影迷手上,大光明电影院也把风雨之夜守候在外的影迷请进了门。

让影迷开心的不止有愈加为影迷着想的影院,线上购票平台的顺畅也帮他们省心了很多。为了保证今年网上购票通道的高效便利,淘票票在正式开票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有与“双11”、“双12”同样级别的流量峰值准备和超过50人的团队保障,并在开票之间做了多轮压力测试,同时可以保证10万人在同一时间购票。

之前被许多影迷抱怨的部分影片字幕延迟问题在今年也将得到改善。今年的45家影院中,和平影都Atmos厅、兰生典尚、美琪观众厅、大光明1厅、UME国际影城新天地店、虹桥艺术中心8厅、新衡山电影院1厅、上海影城1厅和2厅这9个影厅都会首次实施自动字幕播放技术,字幕播放将在电脑设备中和电影播放的时间轴自动连接,同步率将大幅度提升。(陆乙尔)

(责编:汤诗瑶、黄维)

推荐阅读

专访董卿:千万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简单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隽永。正如她的节目《朗读者》一般,让人内心清净,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流。因为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董卿的面容实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对镜头,马上又浮现出我们所熟悉的笑容……【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专访董卿:千万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简单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隽永。正如她的节目《朗读者》一般,让人内心清净,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流。因为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董卿的面容实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对镜头,马上又浮现出我们所熟悉的笑容……【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曹文轩朱永新谈儿童阅读
在曹文轩的眼中,《穿堂风》是一个关于人格、关于尊严的故事,透过文学看见的是人性;朱永新认为,文学是打动人的最好形式,要发现孩子内心向善的力量……干货满满,快来阅读吧!【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曹文轩朱永新谈儿童阅读 在曹文轩的眼中,《穿堂风》是一个关于人格、关于尊严的故事,透过文学看见的是人性;朱永新认为,文学是打动人的最好形式,要发现孩子内心向善的力量……干货满满,快来阅读吧!【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