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打造“仲夏夜之梦” 

2017年06月12日14:00  来源:新华网
 

图为“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北汽卫蓝·京演之夜”演出现场。

迎着夏夜凉风,“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北汽卫蓝·京演之夜”9日晚在国家体育馆外南广场拉开帷幕。本届音乐季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著名电视主持人周涛出任总导演。首场演出《夏日的旋律》以交响乐为主题,特邀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青年钢琴家吴牧野、北京交响乐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等嘉宾共谱“交响音画”。演奏家们用精湛的技艺演奏激情昂扬的《奥运序曲》、淡雅轻扬的《茉莉花》、气势磅礴的《保卫黄河》、世界名曲《黑桃皇后》序曲、《卡门序曲》等风格多样的交响乐曲,为首都观众呈上高规格、高品质、高水准的音乐盛宴。

图为周涛在“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北汽卫蓝·京演之夜”演出现场。

图为周涛在“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北汽卫蓝·京演之夜”演出现场。

第二届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是周涛加盟北京演艺集团后接手的首个大型演出项目,该音乐季由京演集团和北汽集团联合主办,周涛不仅出任总导演,还担纲其中的主持工作。在演出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周涛表示,希望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音乐季项目打造成个性品质和艺术魅力相结合的夏季户外音乐品牌,展现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独特魅力。她认为,户外演出过程中艺术家始终跟观众互动,并不断对自己的节目进行调整,配合外界环境,现场观众可以真切感受到艺术家的情感,这正是户外音乐会让人着迷之处。

图为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在“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北汽卫蓝·京演之夜”演出现场。

图为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在“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北汽卫蓝·京演之夜”演出现场。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在9日晚演奏了《梁山伯与祝英台》、《中国花鼓》等曲目,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吕思清曾经在很多国家的户外场所演奏过。他认为,让音乐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融入到城市的血液当中,是值得推广的一种文化传播方式。但他也表示,遇到的挑战也很大,现场演出时风大,麦克风收进了风声;此外,对弦乐演奏来说,风太大弓就有可能被吹飞。他说,音乐就是一种灵感的展现,户外演奏考验音乐家的机智和技术,让艺术家能够更好地用自己的演奏跟观众交流。

下一页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专访董卿:千万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简单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隽永。正如她的节目《朗读者》一般,让人内心清净,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流。因为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董卿的面容实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对镜头,马上又浮现出我们所熟悉的笑容……【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专访董卿:千万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简单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隽永。正如她的节目《朗读者》一般,让人内心清净,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流。因为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董卿的面容实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对镜头,马上又浮现出我们所熟悉的笑容……【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曹文轩朱永新谈儿童阅读
在曹文轩的眼中,《穿堂风》是一个关于人格、关于尊严的故事,透过文学看见的是人性;朱永新认为,文学是打动人的最好形式,要发现孩子内心向善的力量……干货满满,快来阅读吧!【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曹文轩朱永新谈儿童阅读 在曹文轩的眼中,《穿堂风》是一个关于人格、关于尊严的故事,透过文学看见的是人性;朱永新认为,文学是打动人的最好形式,要发现孩子内心向善的力量……干货满满,快来阅读吧!【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