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寻梦环游记》将上映 皮克斯这样讲述关于成长与爱的故事【2】

2017年11月2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关于皮克斯动画工作室

皮克斯动画的标志性画面

成立于1986年的皮克斯是一家相当年轻的独立动画制作公司,当时他们最大的股东是大名鼎鼎的史蒂夫·乔布斯。1984年,皮克斯的第一部动画短片《安德鲁和威力冒险记》面世;1988年,皮克斯凭借《锡铁小人》获得了他们的第一座奥斯卡奖——最佳动画短片。之后,皮克斯制作的《棋逢敌手》(1997)、《鸟!鸟!鸟!》(2000)、以及《鹬》(2016)等动画短片所展现的制作技术更是让世人惊艳。

1995年,皮克斯第一部动画长片《玩具总动员》登上大荧幕,自此开始,皮克斯向世界的影迷展现了他们不一样的动画理念。皮克斯动画长片的主角不是传统印象中的王子公主或者少年男女,他们的主角有各式各样的玩具、肮脏破旧的机器人以及白发苍苍的老人等等。然而,这些没有观众“眼缘”的角色却并不能阻止皮克斯动画电影的大放异彩。除了上佳的票房成绩之外,皮克斯还拿下了13座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皮克斯所讲的故事,从来就不复杂。有人说,皮克斯的动画工作者,一定都是热爱生活的人。在生活中成长、在生活中发现爱,这是皮克斯电影永恒的主题。皮克斯赋予了这些不算可爱的角色以最可爱的人性,用童话的视角讲述着真实的生活。

皮克斯创造的部分动画角色

成长作为皮克斯的一个核心主题,并不局限于所谓“少年儿童长大”这一概念。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成长,尽管可能这个过程并不轻松。我们在皮克斯电影里看到了告别童年的安迪、看到了走出回忆牢笼的卡尔……而《头脑特工队》更是直接将成长过程中的心理活动当作了电影的情节。

而支撑着成长这一过程的,便是皮克斯所讲述的第二个主题——爱。无论是友情、亲情或是爱情,皮克斯都在电影里有所阐述。无论是玩具与主人的相依、亡妻的牵绊或者小丑鱼的执着,在慢慢成长的过程中体会到爱的存在,这个永不过时的主题,在皮克斯的故事中,依然历久弥新。

支撑着皮克斯讲述这两大主题的,则是那些令人拍案叫绝的创意。《飞屋环游记》中的老房子随着万千彩色气球跃向高空,《怪兽电力公司》依靠孩子的尖叫获得能源支持,《头脑特工队》对于情绪的拟人化表现……皮克斯用这些天马行空的创意将成长和爱融合,带给了无数观众感动与惊喜。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