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寻梦环游记》将上映 皮克斯这样讲述关于成长与爱的故事【5】

2017年11月2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飞屋环游记》

电影海报

《飞屋环游记》是皮克斯的第一部3D动画电影,影片仍旧没有过多的戏剧冲突,角色之间的对立到相融亦是电影中屡试不爽的伎俩。但皮克斯依然凭借其高明的手法让这部电影成为佳作。

影片在前12分钟就掀起了高潮,卡尔和艾莉这段从相识相知到相爱相守的一辈子被皮克斯浓缩在一段蒙太奇中。逝去的年华如同天边白云一般,当已是老爷爷的卡尔再一次想起当年的梦想,准备给艾莉惊喜时,当初总能在上坡上跑在卡尔前面的活力四射的艾莉却倒下了。与艾莉共同生活的这座充满回忆的小屋是卡尔唯一的牵绊,所以他在和开放商对峙中分毫不让。直到政府决定要将其强拆时,卡尔决定带着屋子一起飞往瀑布。

飞向远方的房子

小男孩罗素、狗狗道格以及大鸟凯文的出现让影片增添了许多喜剧和童话的元素。而也正是他们的存在,让卡尔逐渐从回忆的牢笼中挣脱出来。当卡尔看到那句“Thank you for the life-long adventure.”的时候,当那所房子随着气球逐渐飘走的时候,卡尔终于完全放下对过去的执念。

回忆并不应该成为阻止人前行的脚镣,一心想着将房子飞到瀑布边上的卡尔视罗素、道格和凯文如同眼中钉,他只在乎他和艾莉能否实现梦想。但正是与他们并肩“作战”,这个受困于回忆中的老人也终于在爱中,找回了生活的支点,开始了新的“冒险旅程”。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