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寻梦环游记》将上映 皮克斯这样讲述关于成长与爱的故事【3】

2017年11月2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头脑特工队》

电影海报

皮克斯的想象力永远都是无止境的,在2015年上映的这部《头脑特工队》再次向世人证明了这一点。影片的主题并不复杂,而且作为皮克斯第一部没有“反派”一说的动画长片,这部电影的戏剧冲突也不明显。但是皮克斯仍旧在其中用惊人的想象力的设定精准地抓住了打动人心的共鸣点。

影片用拟人化、卡通化的笔触形象而生动地演绎了人脑的运作机理。情绪小人、性格岛屿、中枢控制台等设定让人耳目一新。伴随着主人公Riley的所见所闻,五味杂陈的情绪生活在头脑里天翻地覆,在所有影迷“头脑”里留下了一场笑中带图泪的情绪风暴。

影片中的五个情绪小人

其中最打动人的一个情节,是冰棒主动跳下车的时候。人们会突然意识到——自己小时候也有自己的“冰棒”,有着那些天马行空的幻想,而随着长大成熟,这些幻想也像影片中的冰棒一样,在记忆中逐渐黯淡,最后消失。

因此也有人认为,这部影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适合年纪稍大一些的青少年、或者是成年人观看。毕竟不会有太多影片会直接告诉小朋友要拥抱悲伤。这也是为什么电影在美国的分级是“PG”——儿童需要在家长的引导下观看。不过,在影片的字幕最后,皮克斯还是加了这样一句话:“这部影片献给孩子们,愿你们永远不会长大。”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