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評:票房分賬之爭 搶小蛋糕不如做大蛋糕--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快評:票房分賬之爭 搶小蛋糕不如做大蛋糕

楊旭

2012年11月21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持續多年的票房分賬之爭,今年風波再起。人們不禁要問:分賬的肥皂劇,何時才能劇終?

  在某種意義上,這次發行方與院線爭利,也折射出國產影片競爭力日漸頹靡的窘況。今年前10個月,國產影片市場份額僅為41.4%,比去年同期下跌明顯。“好萊虎”的凌厲攻勢,依然是中國電影難以抵擋的夢魘。也正因為如此,發行方才不得已轉而向院線索取“補償”。

  但需知道,真正能“補償”國產影片的不是院線,而是觀眾。隻有不斷拍出觀眾喜愛的電影,才能贏得觀眾,做大市場蛋糕,才能實現發行方和院線的雙贏,終止票房分賬之爭的歷史。否則,國產影片頻頻掉鏈子,好萊塢的巨幕將會是觀眾唯一的選擇。到那時,再靠調整票房分賬比例,也不可能救濟國產影片的未來。 

(責任編輯:黃維、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