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教育台被勒令停播整頓 網友盛贊停播決定--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江蘇教育台被勒令停播整頓 網友盛贊停播決定

韓亞棟

2012年11月30日07:57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針對干露露母女三人在江蘇教育電視台競猜節目《棒棒棒》錄制中放潑撒野、大爆粗口一事,國家廣電總局作出了停播整頓江蘇教育電視台的決定,贏得了網民一片盛贊。同一天,江蘇省教育廳發布了給予江蘇教育電視台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和欄目制片人的處分決定,並宣布同《棒棒棒》欄目編導解除聘用關系。

  “贊同!”“支持,支持,嚴重支持!”“傳遞正能量,很好!”……昨天,針對干露露母女三人在江蘇教育電視台競猜節目《棒棒棒》錄制中放潑撒野、大爆粗口一事,國家廣電總局作出了停播整頓江蘇教育電視台的決定,贏得了網民一片盛贊。

  廣電總局於昨天下午17時42分在官方網站發布公告:鑒於江蘇教育電視台11月24日錄制競猜節目《棒棒棒》時,違反國家有關宣傳管理規定,致使惡言丑行在網上傳播,放大了丑惡現象,違背了媒體職業道德,敗壞了媒體形象,社會影響極為惡劣。同時,江蘇教育電視台擅自變更節目設置范圍,大量播出非教育教學節目。根據《廣播電視管理條例》第四十九條、第五十條,《廣播電視播出機構違規處理辦法(試行)》第八條、第九條等規定,給予江蘇教育電視台自2012年11月30日零時起停播整頓的處理。同一天,江蘇省教育廳發布了給予江蘇教育電視台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和欄目制片人的處分決定,並宣布同《棒棒棒》欄目編導解除聘用關系。

  事實上,早在前晚20時19分,廣電總局就因干露露事件責令停播《棒棒棒》欄目,“嚴禁丑聞劣跡者在視聽節目中發聲出鏡”,表示正在對“近日網絡熱議的干露露母女三人在江蘇教育電視台競猜節目《棒棒棒》錄制中放潑撒野、大爆粗口一事”作深入調查,並將“依法依規作出進一步嚴肅處理”。

  《棒棒棒》不雅視頻於11月25日曝光網絡,一亮相便招來眾人口誅筆伐。廣電總局先后出台的兩條處理意見自然備受網民關注,他們紛紛在微博上轉發這一消息,不約而同地拍手稱快。

  堂堂教育台,竟成低俗內容傳播者,成為大家質疑的焦點。網友們認為,江蘇教育電視台本該制作播出教育教學節目,卻違規制作播出低俗娛樂節目,確該受此處罰。“還是教育台,想教誰?教什麼?”網友“OLDMAN不惑”反問道。網友“溫文爾雅哥”則直言:“這種教育台還能教育誰?這下終於輪到自己被教育了,實在是理所應當!”

  公共媒體盯上丑聞劣跡人物,則是眾人詬病的又一原因。“請干露露做嘉賓,竟讓這種人上節目,惡心觀眾,實在是該被停播!”網友“00091”說。網友“國鴿派”也大呼“停得好”,“江蘇教育電視台本想借干家母女炒作,結果火候沒掌握好,炒糊了”。網友“霜華如舊”則表示,“讓露露們早點消失吧,否則露露會越來越多!”

  近年來,我國一些大眾傳媒放鬆對自身承擔社會責任的要求,過分追求收視率,漸漸陷入單純追求眼球刺激的泥潭,不斷沖擊著人們的道德底線。面對這股低俗之風對熒屏的侵蝕,廣電總局果斷出拳,堅決加以遏制,其果斷處理受到稱贊。網友“董老三的小貓窩”的觀點便是典型:“電視台非但沒有傳遞正能量,反倒成為丑陋現象的幫凶,上演起敗壞社會風氣的粗俗鬧劇。廣電總局處理得好!”網友“我有我分析”也直呼:“大力支持!是要好好整頓這類節目了。”(記者 韓亞棟)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