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出席文藝界迎春大聯歡 明星們圍著要簽名【2】--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莫言出席文藝界迎春大聯歡 明星們圍著要簽名【2】

張杰

在寧夏歌舞集錦節目表演后,寧夏著名作家張賢亮介紹了寧夏今天的巨變,並再次提到了由莫言小說改編的電影《紅高粱》。莫言接過了鮮花,幽默地說:“剛才張賢亮說,電影《紅高粱》走紅,是從寧夏走向世界。
2013年01月14日08:1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幽默贏得掌聲

  因當年張藝謀拍攝《紅高粱》時,很多場景都是在寧夏鎮北堡西部影視城拍攝的。按照晚會總導演郁鈞劍的事先策劃,莫言和寧夏的著名作家張賢亮,一起向全國人民拜年。

  在寧夏歌舞集錦節目表演后,寧夏著名作家張賢亮介紹了寧夏今天的巨變,並再次提到了由莫言小說改編的電影《紅高粱》。這時,主持人瞿弦和高聲說:向莫言老師表示敬意!根據張賢亮小說《靈與肉》改編的電影《牧馬人》的主演朱時茂和叢珊,現場獻花。

  莫言接過了鮮花,幽默地說:“剛才張賢亮說,電影《紅高粱》走紅,是從寧夏走向世界。說實話,我的山東老鄉聽了會不高興!有紅高粱的鏡頭,是在我們山東老家高密拍攝的,沒有紅高粱的鏡頭,是在寧夏拍的。造成紅高粱的影響的片子的鏡頭,是在寧夏拍攝的。但我很感謝寧夏人民和張賢亮老師。”莫言話音一落,笑聲四起,響起熱烈掌聲。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