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出席文藝界迎春大聯歡 明星們圍著要簽名--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莫言出席文藝界迎春大聯歡 明星們圍著要簽名

張杰

在寧夏歌舞集錦節目表演后,寧夏著名作家張賢亮介紹了寧夏今天的巨變,並再次提到了由莫言小說改編的電影《紅高粱》。莫言接過了鮮花,幽默地說:“剛才張賢亮說,電影《紅高粱》走紅,是從寧夏走向世界。
2013年01月14日08:1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下午,“百花迎春——2013中國文學藝術界春節大聯歡”在北京隆重舉行。李谷一、宋祖英、郭蘭英、李丹陽、姜昆、閻維文等藝術家傾情獻藝。女航天英雄劉洋,在現場接受了唐國強贈送的書法“中原牡丹”。而晚會最有亮點的,還是中國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著名作家莫言。

  明星們圍著要簽名

  2013年的“百花迎春”仍延續近年的創新模式,共有近200名不同藝術門類的老中青三代知名藝術家和1000余名演職人員參加演出,現場氣勢宏大。

  莫言以嘉賓身份,第一次亮相百花迎春文藝晚會,與王昆、范增等著名藝術家同桌。剛一落座,許多明星、藝術家紛紛上前,請莫言簽名、合影。一時間,人潮涌動。現場主持姜昆,熱情地多次高喊:“我們的百花迎春節目錄制馬上要開始了,請大家盡快回到各自位置上去!”要求簽名的人才慢慢離去。

  在觀看演出中,仍有粉絲,包括明星、記者離開位置,上前找莫言合影簽名,不停地打斷他觀看節目,但莫言半點不生氣,總是笑瞇瞇地一一滿足。莫言再次向華西都市報記者表示:“不久,我一定會去四川看讀者朋友。”

莫言出席文藝界聯歡會亮點: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