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倫重編川劇《歲歲重陽》在成都首演--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滾動新聞推薦(時效性強新聞)

魏明倫重編川劇《歲歲重陽》在成都首演

2013年01月15日09: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魏明倫重編川劇《歲歲重陽》在成都首演

  1月14日晚,“巴蜀鬼才”魏明倫改編的新版川劇《歲歲重陽》在成都首演。 胡敏 攝

  中新網成都1月15日電(胡敏)14日晚,由“巴蜀鬼才”魏明倫操刀改編的川劇《歲歲重陽》在成都嬌子音樂廳首演。該劇延續了1985年版本中雙連環結構的優點,同時調整劇情更符合現代人審美情趣。

  從演出服裝上的補丁,到演員眼中的淚水,新編川劇《歲歲重陽》力求舞台劇表演的真實。“我覺得能夠把真實的生活反應出來”,現場觀眾龍天才表示,《歲歲重陽》引起了當年的回憶。

  《歲歲重陽》改編自電影《被愛情遺忘的角落》,原劇曾與上世紀80年代公演,講述了“文革”時期到改革開放初期,在四川農村發生的兩段愛情故事。該劇“一人擔二角”的表演方式一度引起轟動,打破了傳統戲曲一人一事貫穿始終的慣例。

  “這個看起很過癮”,現場觀眾帥志誠連聲叫好,他表示新版川劇《歲歲重陽》不僅繼承了傳統的唱腔,還呈現了獨特的舞美造型,給人以美的感受。(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