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牽手“夢中情人”上春晚 倪萍拿自己開涮--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趙本山牽手“夢中情人”上春晚 倪萍拿自己開涮

趙本山、宋丹丹、崔永元一同演出的春晚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的一句“倪萍就是我夢中情人,愛咋咋地”令觀眾捧腹。昨日記者獲悉,此次趙本山演的是位農民工,拿著一萬兩千塊的洗浴城發票回家,被倪萍飾演的老伴誤會的故事。
2013年01月16日14:4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趙本山、宋丹丹、崔永元一同演出的春晚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的一句“倪萍就是我夢中情人,愛咋咋地”令觀眾捧腹。時隔14年,趙本山終於牽手“夢中情人”合作蛇年春晚小品。昨日記者獲悉,此次趙本山演的是位農民工,拿著一萬兩千塊的洗浴城發票回家,被倪萍飾演的老伴誤會的故事。

  趙本山誠意打動倪萍

  據記者了解,許久沒有參加過舞台表演的倪萍,最初十分擔心自己能否勝任小品,一度猶豫要不要接下這個角色,最后還是趙本山給倪萍打了一個電話,一方面向她發出真誠的邀請,另一方面則對她闡釋創作理念。拗不過趙本山的執著和誠意,倪萍同意演出。

  在小品中,倪萍拿自己開涮,她有句台詞是,當年就是因為自己長得像丈夫的夢中情人倪萍,才被他一眼相中。最有“笑果”的包袱就是“雖說我如今人老珠黃,但還是比現在的倪萍好看吧?”

  還有多個劇本備選

  昨日記者致電近年來一直擔任趙本山小品編劇的尹琪,他表示,這個故事的靈感來源於去年沈陽的一條新聞“吃火鍋花104元,刮發票中80萬大獎”。不過他也表示央視春晚歷來存在很多變數,“通常要為趙本山准備幾個本子。目前暫定是這個,但不到演的那一天,誰都不敢保証說就用這個。”

  目前在趙家班弟子當中,劉小光、田娃兩人確定加盟央視春晚小品。

  劇透

  發票中獎也有麻煩

  對於此前有媒體報道的小品內容是“一張洗浴發票引發的故事”,昨日記者就此致電小品編劇尹琪求証,他講述了大致的故事內容:

  此次趙本山和徒弟劉小光一同出演農民工。春節臨近,一個大老板請60個農民兄弟到洗浴中心洗澡,並將一萬兩千塊錢壓到前台以備結賬。大家在洗浴中心洗完澡睡了一覺。因多喝一瓶礦泉水,第二天睡過頭的趙本山來到前台自掏腰包支付了7塊錢,前台就給他開了一張一萬兩千多塊錢的發票。老趙回家刮發票,居然還刮出個60萬的大獎!老伴兒卻對發票來歷犯疑,劉小光、田娃等幫趙本山解圍,結果越幫越忙……

  ■ 其他春晚動態

  遼寧衛視

  趙本山接著“相親”

  12日參加完央視春晚彩排后,趙本山帶著尹琪和一眾徒弟直接返回沈陽,彩排遼寧春晚。尹琪透露今年他仍為遼寧春晚准備了至少兩個作品。一個是趙本山、宋小寶、海燕合作《相親3》,延續去年的主題﹔另外一個就是由趙家班出演的《瘋狂鑒寶團》,是繼前年《瘋狂粉絲團》,去年《瘋狂炒作團》后的又一次“瘋狂”。“去年鑒寶節目引發爭議,節目裡的專家鑒定秦推犯迷遙諛客獾淖宜凳欽嫫罰伊絲上?U飧魴Σ肪屠叢從詿恕!

  江蘇衛視

  郭德綱孟非演小品

  昨日2013年江蘇衛視春晚啟動發布會在京舉行。此次發布會以“猜字謎”的形式公布了加盟2013年江蘇衛視春晚的六大陣容。六大字謎的分別是:龔、趙、白、庾、郭、孟,對應的明星陣容名單包括郭德綱和孟非的小品搭檔,趙家班:小沈陽、沈春陽、程野、新白娘子傳奇三人組:趙雅芝、葉童、陳美琪,龔琳娜夫婦以及庾澄慶、吳莫愁師徒。在發布會的現場,龔琳娜與老公老鑼大膽秀恩愛,並且現場獻唱《法海你不懂愛》,一旁老鑼伴舞。而郭德綱談到在春晚上和老搭檔孟非合作小品時,更是大呼:“我與孟非正式在一起了”。

  農民春晚

  旭日陽剛攜手7·21救人農民工

  上周末,2013全國農民春節晚會在北京錄制完成。晚會上,“7·21農民工英雄團體”與旭日陽剛獻唱《姐妹弟兄》。旭日陽剛稱能和“7·21農民工英雄團體”合作非常榮幸,成員王旭說,農民工團體救人的第二天,他和劉剛正在外地演出,在新聞中看到了這一消息,當時他倆還說,如果當晚在北京他們也會去救人。翻唱《春天裡》旭日陽剛走紅,從北漂打工者變成了明星,但王旭說,他們還是覺得和農民工很親近,“我常回公主墳地下通道,那是我們當初唱歌的地方。”劉剛也表示,他倆一再告誡自己保持本色,“我們就是農民工歌手,和他們一樣。”晚會將於除夕在CCTV-7首播。(完)

(責任編輯:實習生覃巧雲、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