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鞏郭冬臨春晚跳騎馬舞 揭秘馮鞏顯赫家世【3】--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馮鞏郭冬臨春晚跳騎馬舞 揭秘馮鞏顯赫家世【3】

2013年01月21日08:11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馮鞏在《建黨偉業》中飾演馮國璋(資料圖)

 

    揭秘馮鞏顯赫家世 曾祖父是馮國璋

    極少有人知道80年前曾任過中華民國代總統的馮國璋,是今日相聲演員馮鞏的曾祖父。

    馮鞏,出生於1957年,天津市人,馮國璋曾孫,畢業於華中師范大學文學院,並獲文藝學碩士學位。自幼喜愛文學藝術,現為中國廣播藝術團副團長兼藝術總監。國家一級演員,文藝一級,中國曲藝家協會副主席,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務委員、民革中央委員、全國青聯常委。1973年創作演出相聲處女作《尊師愛徒弟》參加天津市優秀節目會演。后投師馬季門下,學習相聲的創作與表演,並先后與劉偉、牛群搭檔,活躍於津、京舞台。先在中國鐵路文工團后到中國廣播藝術團至今。馮鞏和牛群合作期間,為廣大群眾表演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優秀相聲段子。馮鞏已連續多年參加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深受海內外電視觀眾的好評與喜愛。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