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一台幣購50坪墓地 無緣內地巡演成終憾  --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滾動新聞推薦(時效性強新聞)

鄧麗君一台幣購50坪墓地 無緣內地巡演成終憾  

那場演出,是由鄧麗君好友、台灣電視公司著名主持人田文仲主持,而今晚,他將在湖北劇院力撐“小鄧麗君”盛燕,一同再現鄧麗君昔日的光彩。田文仲回憶,鄧麗君現在安息的金寶山“筠園”是鄧母挑中,“但是我們告訴老板說,送墓地不吉利,不太好,最后以一塊錢台幣成交。
2013年03月08日09:00    來源:楚天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田文仲(資料圖)

  1984年,鄧麗君在台北中華體育館舉行自己出道15周年的演唱會,而這場名為“十億個掌聲”的演唱會,最終因記錄下鄧麗君最美面容、最佳嗓音、最搖曳身姿,成為她演唱生涯中最成功的演出,也被無緣得見她真身的內地歌迷銘記。

  那場演出,是由鄧麗君好友、台灣電視公司著名主持人田文仲主持,而今晚,他將在湖北劇院力撐“小鄧麗君”盛燕,一同再現鄧麗君昔日的光彩。昨日在漢接受記者採訪時,他回憶起自己眼中的鄧麗君,講述鄧麗君未能來內地開唱的遺憾,也透露了鄧麗君家屬在她離世之后找尋墓地等鮮為人知的故事。

  遺憾:內地巡演幾乎成行

  田文仲腦海中有太多有關鄧麗君的故事,談及這場對於鄧麗君最有紀念意義的“十億個掌聲”,他表示當時為演唱會取這樣一個名字,是內地鄧麗君的歌迷越來越多,“內地當時有十億人,她很想到內地演出,收獲所有人的掌聲。”

  田文仲透露,其實鄧麗君來內地開唱的事宜在上世紀90年代初就已確定,“那時兩岸已經開放,她甚至連手續都已辦好,而且確定了京滬等四個巡演城市,但因為她的突然過世,造成了所有內地歌迷的遺憾。”

  內地歌迷的遺憾,如今有了“填補”,江城一場接著一場的“鄧麗君音樂會”已然成為君迷的家園,如何看待小鄧麗君層出不窮?他思索片刻,“我從來都告訴盛燕,‘小鄧麗君’是沒有出路的,你看王菲,她最開始也唱鄧麗君,可她懂得最后走自己的路,唱鄧麗君只是初級階段,我覺得她們應該有些自己的特色。”

  魅力:可愛如鄰家小妹

  在田文仲心裡,鄧麗君並不是台灣最漂亮的歌星,“其實她的臉是個餅子臉,長得也不是驚為天人,但她絕對是最可愛的。”他回憶,鄧麗君人非常好,可愛到你會把她當成隔壁家的小妹妹,“她上電視時絕不做作,不管跟你說什麼話回答你什麼,都是自自然然的,連化妝都很少。”而她又很親近,“來電視台錄節目她從來都叫工作人員叔叔大爺,哥哥姐姐,而這不是恭維,是她發自內心。”

  鄧麗君的可愛還體現在她的幽默和機智,田文仲回憶,有一次他跟鄧麗君一起去精神病院做慰問,正表演的時候有一位病患上前說,“田大哥,你在電視裡面為什麼老吃鄧麗君豆腐啊?”他笑,“我正想辯駁鄧麗君拉了一下我衣袖,‘這種地方你跟他解釋,別人搞不清楚誰是精神病的!’”

  傳奇:1塊錢台幣買下最后棲身地

  在記者面前,田文仲也透露了鄧麗君鮮為人知的“身后事”,他表示,鄧麗君去世后,鄧家人因為挑選墓地很是犯難,“太貴的,他們覺得承受不起。”他跟幾個朋友合計之后找到金寶山墓地的老板,說服他願意贈送鄧家人一塊地。

  田文仲回憶,鄧麗君現在安息的金寶山“筠園”是鄧母挑中,“但是我們告訴老板說,送墓地不吉利,不太好,最后以一塊錢台幣成交。”而他表示,當時金寶山墓地一坪地的價格是36萬台幣,“送給鄧家的地,足有50坪。”

  現在,鄧麗君墓周圍建起了紀念公園,不過田文仲說,其實有些去不了台灣的內地歌迷想要追思鄧麗君,最好的方式就是聽她的歌,“她的魅力,都在歌裡。” (張聰 梅鵬程)

(責任編輯:實習生 包銀輝、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