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全球票房破2.15億美元 創華語片新記錄--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西游》全球票房破2.15億美元 創華語片新記錄

時隔13年,周星馳執導的《西游降魔篇》超越李安的《臥虎藏龍》,成為全球最賣座的華語電影。截至3月21日,該片全球累計票房已達2.15億美元,刷新了此前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在2000年創下的2.13億美元的華語片全球票房紀錄。
2013年03月25日15:49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時隔13年,周星馳執導的《西游降魔篇》超越李安的《臥虎藏龍》,成為全球最賣座的華語電影。

  截至3月21日,該片全球累計票房已達2.15億美元,刷新了此前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在2000年創下的2.13億美元的華語片全球票房紀錄。不過,與《臥虎藏龍》不同的是,《西游》的大部分票房來自於內地大銀幕,由於該片並未進軍北美市場,內地市場之外的票房多來自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另據報道,今年年初,華語電影票房冠軍《人再囧途之泰囧》在北美遭遇滑鐵盧,從今年年初截至目前,票房不足6萬美元,險些創下華語電影海外票房新低。

  自2月10日農歷大年初一上映以來,《西游》已打破多項華語片票房紀錄。目前該片隻剩下一個目標,那就是超越《泰囧》的12.6億,成為內地華語片票房冠軍。截至3月23日,《西游》的票房已達到12.43億,距離目標還差1700萬。但由於該片已上映一個多月,目前在排片上僅佔據1%左右,想要再創紀錄似乎心有余而力不足。

  上周最熱門的當屬新片《北京遇上西雅圖》,這部由湯唯、吳秀波主演的愛情片首周四日拿下近8000萬票房,將單周票房冠軍從進口片《虎膽龍威5》手中奪回,表現相當亮眼。

  更值得欣喜的是,這部國產愛情片在口碑上幾乎是“零差評”,豆瓣網友給它打出了8.1的高分,不僅超過了同檔期其他影片,也超過了曾經創造票房奇跡的愛情片《失戀33天》。憑借口口相傳的好口碑,目前該片排片還在一路上調,已經佔據總場次的28%,業內看好它有望成為又一匹票房黑馬。(李俐)

(責任編輯:包銀輝(實習生)、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