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雙倍廣告聯盟特大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告破--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文化專題>>江蘇清理低俗信息新舉措>>整治網絡低俗信息

揚州:雙倍廣告聯盟特大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告破

打開頁面,性藥、性器具廣告隨即彈出,網站內充斥著大量淫穢色情圖片、視頻……今年2月,江蘇省揚州市公安局廣陵分局在工作中發現,家住揚州的李星在自己制作的網站上傳播淫穢物品。對此,朱恩林建議,應當將非法廣告聯盟作為今后打擊的重點,從源頭上鏟除淫穢色情網站生存的土壤。
2013年04月08日13:49    來源:法制日報    手機看新聞

  淫穢網站加入廣告聯盟投放低俗廣告

  打開頁面,性藥、性器具廣告隨即彈出,網站內充斥著大量淫穢色情圖片、視頻……今年2月,江蘇省揚州市公安局廣陵分局在工作中發現,家住揚州的李星在自己制作的網站上傳播淫穢物品。

  據李星交代,他通過與雙倍廣告聯盟合作,在網站上發布廣告牟取廣告費。警方順藤摸瓜發現,雙倍廣告聯盟的加盟網站達4萬余個,其中有相當數量的網站涉嫌淫穢色情、盜版侵權、賭博及銷售假藥。

  今年7月6日,雙倍廣告聯盟負責人王偉強被批准逮捕。至此,公安部督辦的涉20多個省市雙倍廣告聯盟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成功告破。廣陵警方歷時4個多月,轉戰20多個省市,先后抓獲犯罪嫌疑人65人,摧毀400余個非法淫穢色情網站。

  如此數量的淫穢色情網站是怎樣建起來的?記者深入江蘇揚州進行了採訪。

  色情網站從廣告聯盟收費

  "很后悔做這個網站,很不值。"在揚州市看守所,犯罪嫌疑人李星對記者說。

  1984年出生的他,大學期間學的是計算機專業,平時喜歡上網聊天。“雙倍廣告聯盟單價高,講信用。我向他們提供了網址,客服看了覺得內容可以,我花了一個晚上就將網站做完了。服務器是從網上租的,域名是在國外網站上申請的,網站是自己架設的。"李星說。

  廣陵公安分局副局長梅燈昌介紹說,通過對犯罪嫌疑人李星的審查發現,2011年10月,李星加盟雙倍廣告聯盟,在自建的淫穢網站上投放雙倍廣告聯盟所提供的成人用品、醫療保健品、藥品等低俗廣告,通過訪問網民的點擊數獲取非法廣告費。

  與傳統的淫穢色情網站通過向會員收費的盈利方式不同,該案不法分子在網站上挂廣告聯盟的廣告,並從廣告聯盟收取廣告費。“這種新型犯罪方式隱蔽性更強,收益率更高。”梅燈昌說。

  3000多個廣告均為三無產品

  隨著案件偵查的深入,廣陵警方發現與雙倍廣告聯盟合作的站長達2萬余人,合作的網站達4萬余個。警方逐一對4萬余個網站進行梳理,發現其中有淫穢色情網站400余個,還有眾多違禁品銷售、賭博、假藥銷售等非法網站。

  廣陵公安分局網安大隊大隊長朱恩林分析說,網絡犯罪分子分工細致是此案的一個特點。“雙倍廣告聯盟有自己的客服,8名客服分三班制,24小時輪流在線,負責與網站站長洽談合作方法及廣告價格,處理技術上的問題。網站站長、推廣者、廣告聯盟相互勾結,但又都互不認識,這也給警方打擊帶來了難度。”

  "雙倍廣告聯盟是我哥哥開的,我只是提供技術支持。"王偉強在揚州市看守所對記者說。

  "我們做的廣告類型行業內都有。與網站站長直接聯系的是我們的客服,聯盟隻負責把廣告業主給我們的廣告發布在網上,然后由站長去獲取。"王偉強說。

  據悉,雙倍廣告聯盟作為國內主要互聯網廣告服務商之一,擁有大量的廣告客源,通過該聯盟進行推廣的廣告商多達3000余人。

  朱恩林透露,警方經過對與雙倍廣告聯盟合作的3000多個廣告進行分析發現,廣告內容全部為性藥及性器具,這些性藥和性器具均為“三無產品”。

  廣告聯盟已成色情網站溫床

  "廣告聯盟正在成為淫穢色情網站的溫床。"朱恩林總結雙倍廣告聯盟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發現,網站站長隻要將淫穢色情網站做好,通過廣告聯盟的注冊,就可以獲利。

  對此,朱恩林建議,應當將非法廣告聯盟作為今后打擊的重點,從源頭上鏟除淫穢色情網站生存的土壤。

  據介紹,淫穢色情網站的推廣方式正在發生改變。以往都是通過發帖吸引網民點擊,現在主要採取加入流量聯盟的方式進行推廣。流量聯盟是一個廣告服務的注冊平台,一旦在平台注冊成功,就可以在平台后台拿到該平台的鏈接並挂在自己的網站上,如果該鏈接被點擊一次,平台就會按照事先商量好的比例成倍的返還點擊率。(袁定波)

(責編:包銀輝(實習生)、黃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