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爾葬禮與戴安娜王妃規格相同 遺體將不供瞻仰--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撒切爾葬禮與戴安娜王妃規格相同 遺體將不供瞻仰

據英國媒體報道,有“鐵娘子”之稱的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8日因中風去世,享年87歲。撒切爾的發言人貝爾勛爵說,“馬克和凱露·撒切爾極其悲痛地宣布他們的母親撒切爾女男爵在今天早晨中風后平靜地辭世”。
2013年04月09日07: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撒切爾葬禮規格與戴安娜王妃相同首相府降半旗

  資料圖:撒切爾夫人

  據英國媒體報道,有“鐵娘子”之稱的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8日因中風去世,享年87歲。英國首相官邸說,撒切爾夫人的葬禮不是國葬,但禮遇將與英女王的母親和王妃戴安娜一樣。遵從撒切爾的意願,她的遺體將不會供瞻仰。

  撒切爾的發言人貝爾勛爵說,“馬克和凱露·撒切爾極其悲痛地宣布他們的母親撒切爾女男爵在今天早晨中風后平靜地辭世”。

  撒切爾夫人在1979年至1990年間擔任保守黨首相,是英國歷史上首位女首相。英國首相卡梅倫稱撒切爾是“偉大的英國人”,英國女王也對她的去世表示悲痛。

  唐寧街10號當天降半旗﹔正在馬德裡參加會議的首相卡梅倫已取消前往巴黎與法國總統奧朗德會面的計劃,轉道回國。

  瑪格麗特·希爾達·撒切爾(Margaret Hilda Thatcher)1925年10月13日出生。她是英國保守黨首位女領袖。撒切爾夫人在位期間曾把好幾個國有工業私有化﹔1982年英國在與阿根廷之間的馬島戰爭中獲勝曾大大提高了她在黨內乃至英國舉國上下的聲譽。

(責編:包銀輝(實習生)、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