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各有關部門積極開展“淨網”行動--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文化專題>>江蘇清理低俗信息新舉措>>整治網絡低俗信息

江蘇:各地各有關部門積極開展“淨網”行動

2013年04月09日12:43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根據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關於開展網絡淫穢色情信息專項治理“淨網”行動的通知》精神,江蘇省“掃黃打非”辦公室及時下發通知,明確目標任務,突出工作重點,組織各地各有關部門迅速開展清理整治工作。

在部署面上工作的同時,省“掃黃打非”辦公室於3月11日召開由公安、法院、檢察院、工商、廣電、新聞出版、通信管理等成員單位參加的工作協調會,制定下發《江蘇省網絡淫穢色情信息專項治理“淨網”行動工作方案》,特別就信息匯總通報、快速刪除屏蔽、線索聯合核查、案件聯合督辦等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為確保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有效銜接,省檢察院分管副檢察長還專門要求各級檢察機關提前介入重大復雜案件,重點抓好立案監督、引導取証等工作。

徐州、蘇州、淮安等12個省轄市結合各自實際,制訂下發了實施方案。南京市堅持網下打擊與網上治理相結合,並將“淨網”行動工作納入一季度文明城市檢查內容。在文化執法部門對出版物市場全面檢查的基礎上,該市市、區兩級“掃黃打非”辦公室組織工商、公安、城管等部門對備選重點監管點位進行反復檢查。常州市“掃黃打非”辦公室組織力量對線下出版物發行機構進行摸排線索,並做好相關台賬記錄,共出動執法人員52人次,檢查網絡文化單位3家、出版物發行單位21家。南通市“掃黃打非”辦公室通過網上線索端掉一處地下窩點,查獲涉嫌侵權盜版音像制品1千張。揚州市“掃黃打非”辦公室要求各ISP運營商通過技術手段全面梳理客戶服務器信息,加強網站接入前的准入審核和網站備案的審核與清理。

省新聞出版局通過網絡出版監管系統等多種手段,進一步摸清屬地從事網絡出版的網站數量,並建立動態數據庫,重點清理網絡文學、手機文學、網絡游戲中的淫穢色情內容,加大對轄區網站登載淫穢出版物行為的查處力度,先后查處27家違規網站,其中移交公安機關查處1家,關閉嚴重違規網站6家,同時刪除淫穢出版物鏈接1萬余條。省廣電局對58家涉嫌傳播有害視聽節目的網站進行了核查,並依法責令違規網站停止擅自開辦的視聽節目服務。3月份共關閉違規網站2家,注銷備案2家,刪除有害視聽節目鏈接21條。省通信管理局排查網站18932個,發現淫穢色情網站線索17條,配合有關部門關閉淫穢色情網站71家,並根據省“掃黃打非”辦公室轉辦線索,及時對17家涉嫌登載淫穢色情出版物的網站進行了核實查處。

(來源:中國掃黃打非網)

(責編:包銀輝(實習生)、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