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藝小劇場話劇《解藥》獲贊 李龍吟揭秘幕后故事--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藝小劇場話劇《解藥》獲贊 李龍吟揭秘幕后故事

2013年04月19日14:49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解藥》劇照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  北京人藝今年首部制作人制小劇場話劇《解藥》正在人藝實驗劇場上演,已故著名表演藝術家李默然之子、資深戲劇人李龍吟,暌違舞台12年后再度登台,隻為完成“向父親致敬”的心願。日前,該劇兩位主演李龍吟和楊佳音在排練間隙接受了媒體採訪,揭秘《解藥》的幕后故事。

在《解藥》的建組會上,李龍吟就曾表示,要把這部自己睽違舞台12年的話劇作品獻給父親李默然。畢竟離開舞台太久,李龍吟對自己目前的表現還不太滿意,“還是感覺到生疏。估計演過了十場,才能做到收放自如吧。”他告訴記者,《解藥》首演那天,他把當晚的演出錄了下來,“拿回家一看,慘不忍睹。用我們東北話說,一疙瘩一塊的,怎麼講,就是說這個人物在台上這兒對了、那兒又不對,而人物在舞台上的感覺應該是完整的、統一的。”

對李龍吟的如此“謙虛”,人藝方面可不這麼認為。在《解藥》的合成階段,北京人藝藝委會也評價李龍吟的表演“很有潛力”。他的戲中搭檔、《解藥》另一位主演楊佳音說:“李老師對自己的要求實在太苛刻,其實他現在演得非常非常好,完全沒有已經離開舞台12年的感覺。”演過了四場,李龍吟對這部戲越來越有信心,但是還沒有達到12年前的感覺,“我說過要把這部戲獻給從未看到我演話劇的父親,但是現在這狀態可不行,得十場以后吧。”

《解藥》是隻有兩個人物的戲,光是大量的台詞對演員就是個考驗。李龍吟對搭檔楊佳音表示非常感謝,他還透露了一個小秘密:“佳音不僅背了自己的詞,連我的詞他也都背下來了。在台上他幫我接了不少詞,可能觀眾都沒看出來。”楊佳音說:“其實沒什麼難的,排練的時候對詞,也就記住了。畢竟台詞這東西光靠死記硬背不行,在台上就太生硬了。”楊佳音告訴記者,現在他和李龍吟的配合已經越來越默契,特別是最后一場戲,兩人用輕鬆調侃的語言、在戲裡跳進跳出的方式與觀眾交流互動,很多戲都是當時的即興發揮。

據悉,《解藥》將在實驗劇場演出至5月20日。

(責編:黃維、許心怡)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