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列顛學生百科全書》(中文注釋版)在滬出版--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不列顛學生百科全書》(中文注釋版)在滬出版

2013年08月17日09:53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8月17日電 (記者 曹玲娟)15卷本《不列顛學生百科全書》(中文注釋版)近日由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在滬出版,該書是國內目前唯一配有中文注釋的大型英文原版百科全書,其英文藍本由美國不列顛百科全書公司專為以英語為母語的中學生編寫。

《不列顛學生百科全書》一書,秉承了《不列顛百科全書》(舊譯“大英百科全書”)一貫的傳統——知識信息廣博權威,語言表述平實嚴謹,系統組織清晰嚴密,其語言表述大體對應於我國高中生和大學一、二年級學生的英語水平。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經不列顛百科全書公司授權,對英文原版增加中文注釋后出版,由此誕生《不列顛學生百科全書》(中文注釋版)。

據介紹,《不列顛學生百科全書》全書設主題約2200個、副題逾萬,配圖近4000幅,全彩印刷,圖文並茂。全書以主題立條,按條目字母順序排列,內容所及,從天文地理到文學藝術,從花草虫魚到江河湖海,從科學技術到歷史人文。如書中“傳說中的動物”一條,介紹人類歷史上久負盛名的傳奇動物:龍、海蛇、美人魚、獨角獸、鳳凰及當代傳奇動物尼斯湖水怪、喜馬拉雅山雪人、大腳野人等。書中還有“滅絕的動物”一條,總結動物滅絕的原因,介紹了歷史上兩次大規模動物滅絕以及恐龍和大型哺乳動物如猛?象、劍齒虎的滅絕。

外教社根據我國學生的英語水平,對中學英語課程標准以外的詞匯加以中文注釋,旨在讓讀者“知世界萬象”的同時,於“讀英語百科”中接受潛移默化的英語熏陶,從而獲得視野與英語水平的雙重提升。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崔東、潘旭海)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