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於正放言要虐觀眾千百回 楊過小龍女成情聖?

曾樂

2013年08月30日08:11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於正談《神雕俠侶》:要虐觀眾千百回

  因有《笑傲江湖》的顛覆式改編在前,對於於正翻拍《神雕俠侶》,很多網友擔心會再被毀三觀。昨日,作為制作人兼改編作者,於正回應了各方的相關疑問。

  顛覆原著?

  “放大原著中的喜劇效果”

  會顛覆《神雕俠侶》的原著故事嗎?比如李莫愁會愛上楊過嗎?於正回應:“不可能,我瘋了!我是腦子壞掉才會改《神雕俠侶》的結構。《笑傲江湖》就改了東方不敗一個人,這次的人物關系一個都沒有變。但是我這個戲把每個人物的性格放大了一點點,你會覺得很喜劇也很好玩。但是你看下來不會覺得像《笑傲江湖》改動那麼大,結構基本上沒變,我動的都是細節。”他說,金庸出了一個精修版,跟他原著區別還是蠻大的,自己都是按照精修版1:1來的。改動比較大的是黃蓉、尹志平、李莫愁,會加一些豐富的東西。

  於正又透露本劇將主打喜劇、魔幻元素,放大原著中的喜劇效果,小龍女既有麻辣女教師的一面,也有呆萌少女的一面﹔尹志平變成可愛的小道士﹔黃蓉也不再人到中年惹人厭,一如《射雕英雄傳》這麼可愛,“這次的《神雕俠侶》你會感覺很仙的,天上的那種,不是那種很接地氣、也不是很顛覆的。”

  怎樣的感情戲?

  “全景式地呈現好幾段刻骨銘心的愛戀”

  於正擅長的感情戲無疑也是新版《神雕俠侶》的重頭戲。於正說,《神雕俠侶》也是一部大虐的戲,將全景式地呈現好幾段刻骨銘心的愛戀,要虐觀眾千百回。首先,這次他要把楊過塑造成情聖,小龍女也是,不再如舊版為世俗觀念妥協,“楊過與小龍女經歷了很多次分分合合,最終能在一起不容易。他們就像男版的東方不敗與女版的東方不敗,互相深愛著對方。”

  此外,於正表示,黃老邪也要與梅超風虐戀一回﹔秦海璐飾演的林朝英與嚴寬飾演的王重陽,也有一段相戀不能相守的悲情愛戀﹔趙麗穎飾演穆念慈,與李晨客串的楊康談情﹔張馨予演的李莫愁與陳翔演的陸展元的愛情,也將被還原。

  怎樣的雕兄?

  “雕有雙粉紅色的眼睛”

  之前網友很好奇神雕的模樣和戲份,雕兄是主角嗎?會與楊過基情四射嗎?於正直言,雕沒什麼戲份,不過十分逼真,“以前的神雕都是一個木偶,找人套進去,不似正常鳥類。我這次雕的兩個翅膀是我自己做的,雕是電腦畫的,黑毛尖嘴的,粉紅色的眼睛,很漂亮,不會笨笨的走來走去那種。”

  怎樣的古墓?

  “猶如《鬼吹燈》中的精絕古城”

  小龍女的古墓,以往版本的影視劇都沒特別突出。不過一向注重浪漫細節的於正表示,古墓的造型猶如《鬼吹燈》中的精絕古城。而桃花島是在水中央長了一座巨大的桃花房子,並還原絕情谷下的鱷魚潭,“我們請了好萊塢團隊做的,很精致,我要把原著寫到的場景全部還原!”

  怎樣的騙奸戲?

  “會給觀眾不一樣的感覺”

  尹志平騙奸小龍女那段戲也備受大家關注。於正說,首先他會讓這個版本的尹志平變得很呆、很傻、很萌、很可愛,他騙奸小龍女一段也會給觀眾非常不一樣的感覺,“小龍女在古墓裡成長,沒有男女意識,她就會覺得這個人像花、想樹一樣。小龍女心裡除了有楊過,其他人我都幫她寫得像花、像樹、像木頭一樣,她對他們沒有情感。”

  那些年,一起追過的小龍女

  ●質朴小龍女:李通明(1976年)

  李通明是第一個演小龍女的演員。由於服裝、化妝條件有限,李通明版的小龍女幾乎沒有什麼花哨的妝扮,堪稱最質朴的小龍女。

  ●本色小龍女:陳玉蓮(1983年)

  陳玉蓮本身的性格與書中描繪小龍女一樣,外冷內熱、不食人間煙火。就連金庸本人也表示,這一版的小龍女是他最喜歡,也是最符合原著味道的。

  ●花哨小龍女:潘迎紫(1984年)

  潘迎紫飾演的小龍女著實愛打扮,環佩珠花、胭脂水粉樣樣不少,令小龍女的清麗脫俗大打折扣。

  ●冷艷小龍女:李若彤(1995年)

  李若彤飾演的小龍女膚色白皙、清雅絕麗、雙眸有神,一出場就被觀眾認可了。這一版本的小龍女更為冷艷和不諳世故。

  ●另類小龍女:吳倩蓮(1998年)

  對於這個版本,罵聲多於贊聲。吳倩蓮頭上的小辮子設計無意中創造出了一個“非洲小龍女”,而且眼中不時寒光閃閃,看上去比李莫愁還凶悍。

  ●中庸小龍女:范文芳(1998年)

  這個版本的反響最為“平靜”——沒有多少

  贊揚,也沒有多少罵聲,范文芳因此成了最中規中矩的小龍女。

  ●清純小龍女:劉亦菲(2004)

  劉亦菲的清純最符合原著人物氣質。她的表演相對也自然了不少,臉上多了笑容,可惜眼神有點空。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