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

賽手進社區 專家去校園

第九屆中國音樂金鐘獎民樂比賽在江蘇落幕

2013年11月03日20:4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無錫11月3日電(記者顧兆農、姚雪青)11月2日上午,第九屆中國音樂金鐘獎二胡比賽的獲獎選手們,來到無錫崇安區廣益街道莫家社區,為群眾獻上了一台高水平的民樂大餐。本屆民樂比賽期間,著名二胡演奏家、教育家王國潼等還走進校園,與師生交流。11月1日,為期21天的第九屆中國音樂金鐘獎民樂比賽在江蘇順利落下帷幕。

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音協分黨組書記徐沛東指出,中國音樂金鐘獎創辦十年來,已發展成為具有權威性和導向性的國家級專業大獎,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在江蘇舉辦的本屆金鐘獎民樂比賽,從南京發軔,下揚州、赴無錫,連續舉辦民樂組合、古箏及二胡的比賽。金鐘獎賽場高潮迭起,名家名曲音樂會精彩紛呈,民樂大師進校園惠及莘莘學子,學術論壇立足高遠,對民樂發展進行探究和解讀,這種立體化的賽事格局安排,愈發顯示出此次活動的深度和廣度。

江蘇無錫是著名民間藝人阿炳和著名音樂家、二胡演奏家劉天華先生的故鄉,在這裡舉辦金鐘獎二胡比賽,具有特別的意義。 

(責編:劉軍濤)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