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開播 楊洋:最喜歡肖奈用情專一

2016年08月23日08:25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楊洋:最喜歡肖奈用情專一

  京華時報記者吳平攝

  由林玉芬執導,楊洋、鄭爽主演的電視劇《微微一笑很傾城》8月22日在優酷全網獨播,昨天下午,優酷在京舉辦盛大開播發布會,導演林玉芬攜主演楊洋、崔航、鄭業成、牛駿峰、張赫、宋欣佳怡等悉數到場。出演男主角肖奈的楊洋表示,他最喜歡這個角色的地方在於其對愛情專一。             

  優酷眼光獨到奪得網絡獨播權

  電視劇《微微一笑很傾城》改編自顧漫同名小說,顧漫作品大多風格輕鬆浪漫並且人氣爆棚,此前的《杉杉來了》和《何以笙簫默》都曾在熒屏上獲得過不俗的收視成績。而《微微一笑很傾城》更是打破“次元之壁”,將萌戀與純愛融為了一體。

  大二計算機系系花貝微微(鄭爽飾)立志成為一位游戲工程師,在游戲中,她是名為“蘆葦微微”的排行榜高手,但因沒有上傳真實照片而慘遭俠侶“真水無香”無情拋棄,卻意外吸引到第一高手“一笑奈何”的關注。為了贏得“俠侶挑戰賽”,微微與“一笑奈何”締結俠侶,兩人一同闖蕩江湖。戲劇性的是,游戲中一路與微微出生入死的“一笑奈何”竟然就是同校同系的風雲人物師兄肖奈(楊洋飾)。無論線上還是線下,肖奈都是能力出眾的“大神”,更巧的是,他就是游戲開發測試的負責人。線上是俠侶隊友,線下是工作伙伴,一次現實中的約會相識讓兩人妙不可言的緣分就此展開。

  優酷作為行業領先的視頻網站,此次拿下《微微一笑很傾城》的全網獨播權,是打造全網綜合型網站、優酷生態系統的重要戰略。優酷網擁有超前的市場判斷力,要想留住穩定用戶,必須有優質且符合用戶群口味的內容做基礎,正如當前正在優酷熱播的《任意依戀》、《致青春》、《誅仙》、《幻城》等一系列劇集,此次《微微一笑很傾城》的全網獨播無疑是今年的重磅之舉。

  楊洋爆料最愛角色專一

  《微微一笑很傾城》改編自顧漫同名人氣小說,和另外兩部小說《杉杉來了》和《何以笙簫默》共同組成顧漫“甜蜜三部曲”。林玉芬曾執導過《花千骨》、《步步驚心》、《仙劍奇俠傳三》等多部熱播電視劇,這些劇都引起了不可取代的關注度,此次擔任未播先火的《微微一笑很傾城》電視劇總導演,林玉芬大談此劇亮點,並稱演員很給力,配合默契,更對播出后的反響有足夠的信心。

  昨天,劇中男一號大神肖奈的扮演者楊洋在媒體、粉絲期待的目光中登場,並帶來了劇中重要角色、“肖奈”和“貝微微”的定情物“仙小豆”,萌感十足。對於劇中的角色“肖奈”,楊洋表示相對於“大神”的光環,他更喜歡肖奈對於愛情的專一。

  《微微一笑很傾城》中楊洋的角色身上,除了有新穎的游戲元素之外,其他身份也同樣看點十足。

  比如在現實中,肖奈是一名計算機系的大四學生,不僅是超級學霸,更是校園中的風雲人物,籃球、游泳樣樣精通。這一角色設定看似非常夢幻,但實際上楊洋在劇中的演繹卻不走“杰克蘇”的尋常套路,雖然全校聞名,但肖奈卻不在意這些“名聲”為他帶來的關注度,反而與志同道合的朋友與愛人專心研究游戲,希望以自己所喜愛的游戲走出一條創業之路,頗具勵志意義。

  粉絲熱情互動開啟全民互撩

  《微微一笑很傾城》中不但有大神肖奈、學霸貝微微,同樣還有一群和他們並肩戰斗的戰友們。發布會現場,“肖奈大神”的室友們齊聚一堂:牛駿峰扮演的“於半珊”、崔航扮演的“丘永侯”、鄭業成扮演的“郝眉”都是非常出彩的角色,和肖奈大神一起創業,共同進退。演員們紛紛爆料,講述他們拍攝的趣事,讓粉絲對《微微一笑很傾城》更加期待。

  發布會現場,優酷還設計了很多互動環節,比如粉絲要在“男神集錦圖”中迅速找出“肖奈大神”,這種現場撩“男神”的做法,讓一眾粉絲大呼過癮。此舉,也被指開啟了全民“互撩”時代。

  京華時報記者許青紅

(責編:陳燦、陳苑)

推薦閱讀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

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校園內郁郁蔥蔥,老校長徐悲鴻親手栽種下的...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校園內郁郁蔥蔥,老校長徐悲鴻親手栽種下的...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