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京新片《戰狼2》延續第一集線索 陣容更加國際化 

2016年08月23日08:37  來源:信息時報
 
原標題:開坦克碾汽車,吳京說還有更猛的

圖片

《戰狼2》陣容更加國際化,吳京邀來美國動作指導薩姆·哈格裡夫(右)、《美國隊長》反派弗蘭克·格裡羅(左)加盟。

《戰狼》大賣5.4億,讓吳京成為業界寵兒。昨日他自導自演的《戰狼2》開放媒體探班,現場所見不僅陣容更加國際化,有《美隊》反派弗蘭克·格裡羅助陣對打,“坦克碾壓汽車”等場面也預示了影片不惜制作成本的實力。

四年前已寫好續集劇本

作為2015年電影市場的一匹黑馬,吳京導演處女作《戰狼》不僅收獲5.4億票房,還掀起了國產軍事題材熱潮。昨日在《戰狼2》的探班現場,吳京透露許多人都問過他續集何時開拍,“其實4年前,我就已經完成了《戰狼2》的創作”。

據悉,《戰狼2》延續了第一集故事的線索,但背景從中國邊境轉移到了海外。主創團隊也多了不少新鮮面孔,包括了指導過《美國隊長3》、《X特遣隊》等電影的美方動作指導薩姆·哈格裡夫。薩姆昨天說,自己正是看了《戰狼》並了解了吳京的創作歷程后,深受感動才決定加盟。

吳京則覺得,美國團隊的加盟,可以將雙方優勢互補,“這次非常希望把中國風格和美國風格放在一起,尤其是槍戰方面。之前,美國人看到中國功夫的時候,哇!看他們自己的戰爭片的時候,就那樣。中國人看到美國戰爭片的時候,也是哇!看我們自己的功夫片的時候,就那樣。所以我想把這兩種‘哇’合在一起,達到‘哇哇哇’的效果。”

至於中美團隊的磨合過程有哪些深刻的印象,薩姆爆料:“吳京很難應付,要求很高,隻顧把動作拍得更好,經常忽視自己安全的問題。”

“美隊”反派被他“打服”

憑借《美國隊長》系列中大反派“交叉骨”一角被觀眾所熟知的弗蘭克·格裡羅,會在《戰狼2》與吳京上演搏命之戰。弗蘭克透露,吳京拍起動作戲來不要命,每一拳都要是實實在在的真打,他也拍過很多動作片,但沒有見過這種拍法,笑稱自己徹底被“打服”。

弗蘭克還提到一個細節,“吳京會要求我打他的臉。通常在好萊塢,這種超級明星是需要替身來做的,但吳京會主動自己做。”聊到受傷的話題時,吳京更是坦然表示:“拍武戲哪有不受傷的。還好我不是靠臉吃飯,靠命吃飯。”

昨天探班的重頭戲,莫過於“坦克碾汽車”。在六輛坦克的護衛下,吳京親自駕駛一輛坦克碾過汽車,場面十分震撼。吳京自豪表示這是國產片中第一次有演員親自上陣拍攝這類場景。當問到片中還會出現更多大場面,吳京肯定回應,會有更多重型裝備亮相,“坦克碾汽車”這都不算什麼,之后會有一場“碾壓直升機”的重頭戲。

此前吳京自己在微博曝光一張坐在坦克上吃盒飯的照片,和現場的帥氣形象形成強烈反差,還被謝楠調侃是“坦克民工”,反差萌讓人印象深刻。被問到謝楠會不會心疼時,吳京透露:“媳婦兒如果來探班,我就拍文戲。”

被追問當天的坦克戲是否危險時,吳京表示:“今天的戲相比來講已經很簡單了,而且美國團隊對演員的保護非常強。生命還是要用來拼,但不是用來玩就好。”而被問到哪受傷時,吳京風趣地說:“哪都受傷了,隻有心沒有受傷,拍動作戲不受傷是糊弄人。”影片預計2017年公映。(記者 陳慧)

(責編:湯詩瑤、陳苑)

推薦閱讀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

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校園內郁郁蔥蔥,老校長徐悲鴻親手栽種下的...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校園內郁郁蔥蔥,老校長徐悲鴻親手栽種下的...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