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文化專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

郭線廬:戰“疫”宣傳畫應感染人、感召人、感動人

2020年03月24日21:56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韋衍行)“以戰‘疫’主題的宣傳畫設計,應努力貫穿傳遞正能量,傳播真善美,表達愛黨、愛祖國、愛人民、愛英雄的價值訴求主線。”陝西省美術家協會主席、西安美術學院院長郭線廬在今天由人民網文娛部舉辦的“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上說。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文藝界與體育界各展所長,成為全民戰“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網文娛部通過“人民在線通”舉辦“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邀請藝術、影視、體育領域內15位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就繼續發揮文藝、體育工作在戰“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開討論,並為文藝、體育事業未來轉型發展集思廣益、建言獻策。

郭線廬認為,以戰“疫”為主題的宣傳畫主題要突出且明確,作品所應傳達的信息和應具備的目標導向非常清晰,力求主題視覺沖擊力,“以戰‘疫’為主題的宣傳畫設計,應努力貫穿傳遞正能量,傳播真善美,表達愛黨、愛祖國、愛人民、愛英雄的價值訴求主線。”

“宣傳畫創作和傳播的終極目的,就是為教育大眾。”郭線廬表示,戰“疫”宣傳畫創作,是直接面向廣大人民群眾,旨在感染人、感召人、感動人,發揮宣傳教育意義的藝術活動。“文化的力量和文化的多元性,是推動這一創作宗旨得以實現的靈魂所在。”郭線廬說。

通過對戰“疫”期間全國范圍內主題宣傳畫的分析,郭線廬認為,當前,如何進一步加強全民性的文化宣傳和藝術教育,如何加強高等學校設計藝術教育教學,是需要大家共同思考並著力解決的問題。

“我們在這方面需要做的工作還很多,需要提升的空間也還很大,應該繼續加強設計專業的學術研究和教育投入。”郭線廬說。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