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文化專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

林存真:希望更多設計師關注“危機設計”

2020年03月24日23:4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蔣波)“如果我們用新的設計思維,用新的產品設計方式去看待危機事件,比如做新的口罩設計,這次全民抗疫為學生們提供了實戰機會。”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副院長林存真在今天由人民網文娛部舉辦的“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上表示。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文藝界與體育界各展所長,成為全民戰“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網文娛部通過“人民在線通”舉辦“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邀請藝術、影視、體育領域內15位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就繼續發揮文藝、體育工作在戰“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開討論,並為文藝、體育事業未來轉型發展集思廣益、建言獻策。

一月底,中央美術學院就開始為抗疫創作海報。“全校師生經常在線討論,希望能夠讓更多的人來關注抗疫海報,讓更多的人感受到大家齊心協力、眾志成城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林存真說。

戰“疫”打響后,無論是湖北當地設計師的作品,還是全國各地年輕設計師的作品,都出現了非常鮮活的創意和新的創作風格,“這些作品,讓我們更加關注年輕人的風格和年輕人的思考。”林存真說。

在林存真看來,疫情期間的創作尤其檢驗學生水平和能力。“以前做‘危機設計’,可能是一種虛擬的、模擬的,但是這次真的是在實際過程當中,真刀真槍地來展現我們設計師的能力。”

發言中,林存真也呼吁,希望更多年輕設計師能夠加入到為社會做工作的層面上來。“設計師有一個很大的社會責任,就是要為社會解決問題,能夠創造社會價值。希望能有更多的設計師,能夠關注到危機設計,能夠提前做鋪墊性的工作,做前瞻性的思考,讓我們有准備地去面對未來。”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