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演员石天琦出书被指抄袭 范冰冰乐嘉曾推荐

2015年04月03日15:59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演员石天琦出四本书 被指抄袭22位作者39本书

  □据《新文化报〉报道

  最近这几天,曾在《富春山居图》中扮演“黑衣魔女首领”的演员石天琦火了。不过,这一次走红并不是因为演戏,而是她跨界出的书。从2009年开始,石天琦共出版了四本书,但日前,有网友爆料,其新书抄袭了另外一本网络言情小说。随后,更多网友发现,这位女艺人每一本出版的作品都涉嫌抄袭,四本书居然涉嫌抄袭了22位作者的39本书,有些是整章复制,有些是改写,令人叹为观止。

  一本范冰冰、乐嘉推荐的小说引风波

  爆料网友“i ngr i l d”在帖子里,盘点了石天琦新书的抄袭始末,称其2015年出版的由“范冰冰亲笔推荐、乐嘉推荐倾情作序”的言情小说《东宫·繁华沉梦》,抄袭了某网站签约写手言晓川2012年写的小说《绝色惑妃:太子别嚣张》,两本书的剧情脉络一模一样,大段段落都高度雷同。“i ngr i l d”还表示,言晓川曾找网站、出版社维权,但却被百般推托,网站还删除了她的文章试图掩盖抄袭事件。

  女演员回应称全是自己所写

  对于被指抄袭一事,石天琦给予全盘否认,表示由她提供给出版公司的所有书稿,没有抄袭,没有代笔,没有花钱买过文字。自己对自己的话负责并绝不介入任何形式的炒作。

  在石天琦给出回应之后,更多网友爆料,石天琦出版的四本小说都有抄袭痕迹,被抄的作者目前总结出竟高达22人,书籍总数达到39本!其中包括许多知名网络写手的作品。

  多位被抄作家站出来发声

  虽然言晓川的维权没有结果,但更多被抄袭的作者都站出来发声,匪我思存在微博上对此事表达了厌恶之情,说:“用抄袭他人小说的内容,出版书名叫《东宫·繁华沉梦》,这种明显打擦边球试图染指我小说《东宫》名字,恶心!”网络小说作家寐语者也在微博上置顶发布了一篇律师函,称要追究石天琦侵犯其著作权的责任。此外,被抄袭了多本书的冥灵与小青也正式向石天琦等人发出律师函。

  ■对比一下

  《苏婧》

  作者:寐语者

  三十出头的何小曼,姿貌中上,离了婚,没有小孩和宠物,只对购物有执著兴趣。除此之外,她也掌管着家族在连锁美容业的庞大生意,是个极富有的女人。

  “这就够了。”

  叶峥这样笑着说的时候,苏婧在他眼里看见崇拜。

  一个月前,他凭着实打实的销售业绩,被提拔为这家500强企业的销售主管,对于毕业才两年的新人,足可得意。

  自然,何小曼功不可没。

  《水风空落眼前花》中

  《最好的时光》作者:石天琦

  倩姐大约三十出头,姿貌中上,身材窈窕。未婚,没有宠物,没有不良嗜好,只对购物有执著兴趣。除此之外,她也掌握着某南方家族集团公司在华北的庞大生意,是个极富有的女人。

  “这就够了。”

  夜岑这样笑着的时候,和玥在他眼里看见崇拜。

  一个月前,他凭着实打实的销售业绩,被提拔成为这家500强企业的销售主管,对于毕业才两年的新人,足可得意。

  自然,张小倩功不可没。

  ■网友吐槽

  @幽千青:许多(被抄)文章首发于2000年初,而石天琦是1987年出生的,那时候她才十三四岁。不觉羡慕起那个十三四岁便饱读诗书的少女了!

  @晚秋7-12:好好的做你的主业不行吗?

  @西弦南音_搁浅金金:整本整本书都是拼接成的,旁征博引,真乃国学之集大成者也!

  @来者莫可逆:在百度搜石天琦冒出来的新闻——“新书新片接踵而至石天琦获封双栖女神”。天呐,打脸呀。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