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朱军艰辛艺术人生 裸婚蚁族经历大曝光(图)【1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朱军艰辛艺术人生 裸婚蚁族经历大曝光(图)【14】

2012年11月13日08:0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提起朱军这个名字,几乎是家喻户晓,无人不知。然而朱军从一名战士,逐步成为歌舞团演员,最后成为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背后的艰辛与付出却鲜为人知。朱军事业的成功,离不开漂亮妻子谭梅的默默支持。甜蜜的爱情,伟大的妻子,温暖的家庭是朱军前进的动力。

    妻子为爱学表演

    为了在中央台站稳脚跟,朱军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每天忙得像一只不停转动的陀螺。虽然如此,但每到周末,他都要坐火车回兰州和妻子团聚,星期天晚上又匆匆赶回北京,在家里呆的时间还不到20个小时。工作的劳累和长年的两地奔波,朱军瘦了、黑了,谭梅内心很难受。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不再奔波,1995年4月,谭梅作出了一个决定--报考解放军艺术学院。这样自己就可以到北京来,可以在丈夫的身边照顾他。

  由于这一年解放军艺术学院没有设舞蹈班,谭梅只得放弃自己已搞了8年的舞蹈专业,报考表演班。为了准备文化考试,她每天早晨5点就起床看书,晚上还要找老师补习,没有星期天,过节也不休息,短短两个月时间,她一下瘦了8斤。

  谭梅为专业课考试准备的是小品《卖菜》。朱军看了妻子的第一次表演,觉得有些夸张。他陪着妻子在农贸市场呆了一天,仔细观察卖菜人的语言、神态、动作,回来后,又帮助妻子一个一个动作、一句一句台词地修改。考试时,评委们一致认为谭梅有灵气,表演真实可信,当即决定录取她。

  谭梅考文化课的那天,朱军刚从外地主持节目回来,由于受了风寒,头昏脑胀,朱军真想好好休息一下,但一想到妻子正在兰州考试,若自己能在她的身边。她的心里一定会踏实些,于是朱军一咬牙,带病飞到了兰州:谭梅每考一门,他都像别的考生家长一样,痴痴地坐在树底下等待考试结束。

  在丈夫的帮助和关爱下,谭梅顺利地通过了考试。1995年9月,谭梅成了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表演班的一名学员。她是班里学习最用功的学生,每次考试,专业和文化成绩都名列前茅。1997年,中央电视台主办第三届全国小品大赛,谭梅觉得这是证明自己和提高能力的好机会,便报了名。朱军很支持妻子,每天和她一起研究修改剧本,指导排练,还请了一些小品大师给妻子作艺术指导。在朱军的帮助下,谭梅的小品《山妹子》一举夺得大赛二等奖,谭梅本人也荣获"最佳演员"称号。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