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芝萍放歌人民大会堂 董文华助阵英姿飒爽[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韩芝萍放歌人民大会堂 董文华助阵英姿飒爽[图]

2012年11月22日08: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11月20日新闻发布会获悉,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深情的礼赞——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韩芝萍大型军乐演唱会”将于12月7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作为曾在中国红极一时并具有国际影响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韩芝萍将带着从军从艺40多年的丰硕成果,与她深爱的解放军军乐团一起在大会堂深情礼赞。精美厚重的韩芝萍经典歌曲双张发烧大碟也将同时面世。

  “深情的礼赞——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韩芝萍大型军乐演唱会”作为解放军军乐团庆祝扩编成立60周年系列音乐会的重头戏,既体现军乐艺术的特点和特色,更彰显歌唱家的艺术表现力。音乐会将以百人军乐演奏拉开帷幕,“礼赞祖国”、“礼致和平”、“礼敬军旗”等板块都以军乐队现场伴奏的形式来完成。演唱会上,韩芝萍将向观众献上自己36年前的成名曲《歌唱敬爱的周总理》,以及《云雀》《鼓浪屿恋歌》、《假日的海滩》等旋律优美的首唱原创歌曲。与此同时,歌唱家还将倾情演绎自己曾在外事工作中演唱过的优秀外国作品,《歌唱这无限幸福》、《宝贝》、《雨丝》、《当我们年轻的时候》、《鸽子》等9个不同国家、地区和语种的歌曲悉数亮相,整个演唱会可谓穿越时空、集萃中外,经典频现、精彩纷呈。

  得知韩芝萍即将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的消息,老师前辈、圈内好友和大批喜爱她的歌友都非常兴奋,著名艺术家、韩芝萍的恩师郭淑珍、田华、胡宝善、胡松华、李光羲、李双江、杨洪基、耿莲凤、阎维文、姜昆、王铁成、郭达、邓玉华、于淑珍、柳石明、张目、谢芳、关牧村、毛阿敏、廖昌永、成方圆、蔡国庆等更是以不同方式祝贺、勉励,对演唱会寄予厚望。许多人感到“凭韩芝萍的影响力和艺术造诣,这样的演唱会早就该举办!”而在韩芝萍看来,举办音乐会只不过是艺术道路上的“一个总结”。在渐近花甲之际,回顾40多年艺术生涯,她深有感慨地写道“一个艺术家必须真正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人民,用发自内心的真诚去演唱,去感动观众,才能与观众产生共鸣,从而在艺术的道路上真正感悟到:艺术和人品是相辅相成的。”

  演唱会当天,除了众多艺术界前辈、名流、专家将莅临助阵和鉴赏观摩之外,著名歌唱家杨洪基、程志将登台助演。韩芝萍将与大家一起演唱《走向复兴》,用歌声表达全国人民沿着“十八大”宏伟蓝图奔向美好未来的壮志豪情。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