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首映式 三王相聚投诉陆川【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的盛宴》首映式 三王相聚投诉陆川【3】

2012年11月27日07: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电影《王的盛宴》昨日在京举行全球首映庆典,导演陆川携吴彦祖、刘烨、张震、秦岚、沙溢、何杜娟等联袂出席。可能是继今年3月同台宣传后首次相聚,吴彦祖、刘烨和张震在现场先是轮番吐槽陆川,接着又互相开玩笑,让现场十分热闹。据悉,影片将于11月29日与《一九四二》同日上映。

  

  据《新京报》报道,虽然题材已被李仁港的《鸿门宴传奇》抢了先,但颇有野心的陆川依旧不紧不慢地筹备了13个月、拍摄了8个月,在本周交出115分钟的《王的盛宴》。对于衍生过无数成语和故事的那段历史,陆川以刘邦的回忆加以串联,他说:“本质上来说,《王的盛宴》围绕着权力与欲望展开的权谋与斗争,相当于是在讲一个发生在古代的‘生存者游戏’”。

  看过试映后,已经可以预见这部电影上映后会遇到各种争论,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陆川说他非常欢迎争议,因为这会带来作者的进步,“我这个12年拍了4部戏,如果接下来的12年要拍更好的,争议是必须要的。”

  我只是提出了对历史的怀疑

  新京报:近几年古装大片在国内已几乎遭遇信任危机,你为何还拍《王的盛宴》?

  陆川:如今的环境下,拍现实题材确实比拍古装片困难,为规避风险,投资人比较倾向古装题材,拍得多了,那些质量不好的容易让观众有抵触心理。但中国不能没有古装片,我们的历史长河中有太多可以搬上银幕的素材,我自己又对历史特别感兴趣。男人总有指点江山的梦想,也想把自己感兴趣的历史搬上银幕。

  《王的盛宴》最初是星光国际的提议,但在剧本写作和修改中我不太想只局限于“鸿门宴”这件事,而是两千多年前楚汉相争,甚至汉朝开始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