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首映式 三王相聚投诉陆川【5】--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的盛宴》首映式 三王相聚投诉陆川【5】

2012年11月27日07: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电影《王的盛宴》昨日在京举行全球首映庆典,导演陆川携吴彦祖、刘烨、张震、秦岚、沙溢、何杜娟等联袂出席。可能是继今年3月同台宣传后首次相聚,吴彦祖、刘烨和张震在现场先是轮番吐槽陆川,接着又互相开玩笑,让现场十分热闹。据悉,影片将于11月29日与《一九四二》同日上映。

  

  如果有点像黑泽明,那是因为像莎翁

  新京报:可能有观众看完后会对《王的盛宴》有一些特别解读。你有这样的意图吗?

  陆川:历史是不断重复的,人性也都是一脉相承的。刘邦的许多事情,朱元璋也做过,几乎每一个开国皇帝都做过。

  你也可以往四周看看,其实公司里就能发现韩信这样的人,竞争对手里有项羽这样的人,你认识一个娶了吕雉当老婆但又找了戚夫人当小三的人……他们没有随着历史的车轮而死去,他们一直活在我们的身边。所以虽然讲的是历史,大家也会在现实中看到相似的事情。

  新京报:电影中战争场面比较写意也比较短,不担心观众不满足?

  陆川:我们没有偷工减料不拍,但不是展现很真实的打斗:千军万马,配浓厚的音乐,放各种慢镜头……我有过犹豫,最后决定用写意的方式呈现,因为所有东西都是刘邦脑海里的记忆和印象。

  说实话,战争场面我们拍了不敢用,现在我们武行老师设计的动作特别像功夫片,影片保持了很长时间的气质,一旦动作场面玩花了,就不像是冷兵器时代的战争。另外,一方面投资不够,如果多给我1000万,起码会多拍一到三场战争戏去解决故事之间的问题;另一方面,我没法解决一些历史细节问题,秦汉时期没有马镫,我们试过不用马镫拍骑兵戏,骑在马上使不上劲。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