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首映式 三王相聚投诉陆川【6】--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的盛宴》首映式 三王相聚投诉陆川【6】

2012年11月27日07: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电影《王的盛宴》昨日在京举行全球首映庆典,导演陆川携吴彦祖、刘烨、张震、秦岚、沙溢、何杜娟等联袂出席。可能是继今年3月同台宣传后首次相聚,吴彦祖、刘烨和张震在现场先是轮番吐槽陆川,接着又互相开玩笑,让现场十分热闹。据悉,影片将于11月29日与《一九四二》同日上映。

  

  新京报:试映后,有观众认为你这种写意似乎是为影展所拍?

  陆川:我还真没想着影展的事。这个片子里能看到我的成长,也能看到我在这个年龄段的局限性,这挺好的。

  新京报:还有人说,这部电影有点像是向黑泽明的《乱》致敬。

  陆川:黑泽明是一直喜欢,但我筹备这部电影前不敢看,怕受太多影响。如果《王的盛宴》有些东西出来有点像黑泽明的话,可能是因为黑泽明改编过很多莎翁的戏。我拍的时候就和刘烨聊到,这个宫廷特别像一出戏,机器一摆你会觉得皇帝坐的地方像个舞台,宫廷里的东西也特别戏剧性。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