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首映式 三王相聚投诉陆川【7】--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的盛宴》首映式 三王相聚投诉陆川【7】

2012年11月27日07: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电影《王的盛宴》昨日在京举行全球首映庆典,导演陆川携吴彦祖、刘烨、张震、秦岚、沙溢、何杜娟等联袂出席。可能是继今年3月同台宣传后首次相聚,吴彦祖、刘烨和张震在现场先是轮番吐槽陆川,接着又互相开玩笑,让现场十分热闹。据悉,影片将于11月29日与《一九四二》同日上映。

 

  ■ 角色预告

  韩信

  《史记》也没讲清楚韩信为什么要去刘邦那儿,天下十九个王,刘邦当时是最“挫”的一个,既没兵又没将,年纪又最大,韩信为啥要跟他呢?我们拍了几种韩信投奔刘邦的原因,最后剪辑到比较淡了,投资方的要求是要讲明白点。鸿门宴的历史有很多说法,刘邦能逃脱,关键还是项羽不想杀,韩信是不是卧底已经不重要了。

  项羽

  项羽的故事太动人,一定要拍《项羽传》才能讲清楚,但《王的盛宴》是“刘邦传”,我们只能快速推进项羽的故事。这部电影我希望走的路子是“不解释”,这是拍给中国人看的,大家都知道这事,你拍详细了,观众或许会问你为何要解释。

  吕后

  之所以选择秦岚,是看到她内心很多强大的东西。之前有不少例子,有些创作人员使用自己的亲人演戏就较为放松,我会担心这种批评,所以对她要求更严格。我觉得吕后是被社会、制度和她的男人逐渐变异成这样的,她所做的一切也是为了生存,以及为刘家做事。

  口述:陆川

  本质上来说,《王的盛宴》围绕着权力与欲望展开的权谋与斗争,相当于是在讲一个发生在古代的“生存者游戏”。

  《王的盛宴》里采用了很多写意式的表达,陆川说,对此自己也犹豫过。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