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女儿管笑笑:颁奖仪式上我没哭(图)【5】--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女儿管笑笑:颁奖仪式上我没哭(图)【5】

2012年12月12日08:51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 现场细节

  现场奏响《中国舞曲》

  12月10日,2012诺贝尔奖授奖仪式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不同于一般的颁奖典礼,这是一场皇室盛宴。

  颁奖

  瑞典国王率王室成员

  今年,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大约有1570人莅临现场,观看本届诺奖得主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手上接过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证书及金质奖章。台上就座的有95人,其中有瑞典皇家科学院的成员、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诺贝尔委员会成员、诺贝尔基金会成员和前诺奖得主。坐在最前面的就是本届诺奖得主和王室成员,包括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王后西尔维娅,女王储维多利亚,王子丹尼尔,卡尔菲利普和公主玛德莱娜。莫言则就座第一排左数第七位,与日本科学家比邻而坐。

  音乐

  现场奏响《中国舞曲》

  授奖仪式在圣歌《国王之歌》中开启,每位获奖者领奖时,都配有为其专门选择的乐曲,莫言是第四位领奖者,在领奖之后,现场奏起了丹麦剧作家卡尔·尼尔森《阿拉丁组曲》第四曲《中国舞曲》。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