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撒贝宁主持遇尴尬 成龙曝15年前立遗嘱【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十二生肖"撒贝宁主持遇尴尬 成龙曝15年前立遗嘱【2】

邱晨

2012年12月13日09:1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演员成龙

  不想让观众看厌自己 找一部最棒的来收山

  这次的《十二生肖》中,片尾一场动作戏非常给力:成龙从万米高空中自由落体,与三人争夺龙首,不仅上演了空中舞龙的好戏,更是连开三次降落伞,最后自由落体跌落活火山山体,利用保护装置从山顶翻落至山脚。不难看出,这段戏很多镜头都是由成龙亲自完成的。

  而谈到这段戏,成龙最大的印象倒不是动作戏的危险,而是拍摄的环境:“拍摄的地方是活火山,我们到现场拍摄,还特地咨询了地质专家,他们说上次爆发是十年前,我想我们不会这么巧吧,一拍就爆发?”他笑称,从山顶上滚下来的戏,虽然有部分是替身完成的,但很多镜头还是自己亲自上阵:“我连滚了好几个,滚下来都晕掉。火山的坡其实很硬,虽然没有火山灰,但翻滚下来,包括眼睛里进的都是铁矿砂,你又不能揉。”

  这么危险的动作戏,拍摄时是否会有受伤?成龙表示,往往大的特技不会受伤,反倒是些简单的要人命:“每个动作戏,只要你不受伤,那就不危险。因为大戏我们会很谨慎,受伤的相反是些简单的,比如跳船撞脑袋,跳楼就断脚。”

  年纪日渐增大,大哥坦言,自己常常自问,究竟什么时候退休最好?“我不喜欢大家看到我去拍《十二生肖4》、《醉拳8》的时候,会说:‘一个老头子怎么还在动’。所以我就想,不如说这就是退休前的最后一部,就像张国荣他们把话筒一扔,不拍了,结果还是回来唱,这也算是给自己留点后路。我希望自己的最后一部是非常棒的,因此什么时候是很好的收点,我还在考虑之中。”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