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普首回应"封杀":压力不在内部 央视让我避风头【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普首回应"封杀":压力不在内部 央视让我避风头【3】

8个月后,央视著名主持人赵普首次回应毒胶囊事件:整个工业明胶产业链被曝光,肯定触动一些人、一些利益集团的利益。4月15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节目《胶囊里的秘密》,曝光河北一些作坊用皮革废料熬制成工业明胶,卖给企业制成药用胶囊。
2012年12月26日07:43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重新回到《晚间新闻》的赵普,选择将这档新闻播报节目略做调整—————“节目最后再多说两句”。9月17日,他在节目最后说:“今天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他说已经3天没开车了,原因是他担心自己的日系车遭遇不测。一时间,我忽然不知用什么去安慰他。现在我想说,理智是安全感的奠基石,疯狂表达与残害同胞只能造成一桩桩 亲者痛,仇者快 的蠢事。这样的蠢事如果一再重演,那只能说明我们是没有进步的一代。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赵普在北京祝您晚安。”

  11月19日,酒鬼酒被曝“塑化剂超标260%”。风波伊始,中国酒业协会和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先后发声,力挺白酒行业。随着事态扩大和发展,又先后失声。

  央视《晚间新闻》11月25日节目最后,用改版后的一分钟短评评论此事:在所有食品安全事件中,各类行业协会……对本行业出现的问题,是秘而不宣,悄然公关?还是坦白问题,欢迎监督呢?简单地说,食品行业协会到底应该维护谁的利益呢?当企业利益与消费者权益发生矛盾时,行业协会能否做出正确选择,也是赢得公众食品信心的关键。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