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普首回应"封杀":压力不在内部 央视让我避风头【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普首回应"封杀":压力不在内部 央视让我避风头【4】

8个月后,央视著名主持人赵普首次回应毒胶囊事件:整个工业明胶产业链被曝光,肯定触动一些人、一些利益集团的利益。4月15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节目《胶囊里的秘密》,曝光河北一些作坊用皮革废料熬制成工业明胶,卖给企业制成药用胶囊。
2012年12月26日07:43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短评由赵普撰写

  从播报到交流,赵普切换得游刃有余。“幸运在这儿,不幸也在这儿———我不可能像真正的老播音员字正腔圆,我可以跨界,我在中间,既像说话,也像播报。”

  赵普问答录

  压力并非来自内部

  央视让我避风头

  问:有人说正是因为你的这条微博,《每周质量报告》的“胶囊里的秘密”才得以播出,是这样吗?

  赵普:应该说是意外地达成了某种互动关系更准确,而不是主观故意的。因为用提前爆料的办法倒逼真相不是我的本意,也不是我的职业操守。职务行为决定了你要做的事情要通过审查,而且这个审查机制在哪个国家都有,而本人不是这条新闻的亲自参与者,所以我没有资格也没有权力这么做。

  问:你始终没有透露这位神秘人物吗?

  赵普:我曾经与我的领导讲过:我宁可辞去公职,也不会暴露他(她),尽管你可能是我们共同老板。止于我的结果最好。真相已然爆炸出来,到我这儿是最好的,对他是最好的保护。

  当然,在我们央视内部,这种态度和立场是被尊重的,不会有哪个领导逼问。事实上,当我被保护起来了以后,我也没有意外情绪,大家是心照不宣的。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