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普首回应"封杀":压力不在内部 央视让我避风头【6】--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普首回应"封杀":压力不在内部 央视让我避风头【6】

8个月后,央视著名主持人赵普首次回应毒胶囊事件:整个工业明胶产业链被曝光,肯定触动一些人、一些利益集团的利益。4月15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节目《胶囊里的秘密》,曝光河北一些作坊用皮革废料熬制成工业明胶,卖给企业制成药用胶囊。
2012年12月26日07:43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重回《晚间新闻》

  “短评已经做到极致”

  问:重回《晚间新闻》节目,现在工作角色有转变吗?

  赵普:每次新闻做完以后,都还有一些观点性的话,又不知道放在哪儿合适。正式的评论一般跟在当条新闻之后,但整个节目之后,似乎还有一些话不在新闻本体的范畴里。与制片人商量,意犹未尽的话可以说几句,我就讲了一个日系车主的故事,同时我说“理性是安全感的奠基石”。虽然只一百多个字,效果却很好。

  后来发现这个段落对节目是必要的:对今天播完的几十条新闻,来一个小小的梳理或是重点的突出。这件事是非编辑规定动作,从主编到责编没有人是负责这个事的,于是撰稿便交给主播来完成。

  问:因为录制原因无法即兴表达?

  赵普:《晚间新闻》除去两段广告,只有二十多分钟的有效时间,必须精确到秒,必须写成文字稿,以半口语、半文字的方式表达。文字量在150字到200字左右,要录入到系统里进行“三审”。因为我的文字能力是被认可的,他们基本上不大改动。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