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票房持续火爆 有望突破10亿【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泰囧》票房持续火爆 有望突破10亿【2】

孙琳琳

截至12月29日,《人再囧途之泰囧》的累计票房已达9亿,预计本周内可突破10亿大关。徐峥:其实观众愿意在电影院爽一把的,尤其是到了年底,观众是很想图一乐的,还是愿意到电影院去看。
2012年12月31日08: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如何看待争议?

应该观众负责挑刺儿,从业人员分析优点

新京报:成了话题就会有争议、有质疑,有不少声音说,《泰囧》并不是一部多么牛的片子,为什么是这部电影成了中国影史票房冠军?对此你怎么看?

徐峥:所以就变成不正常了。大家都会说,凭什么啊?但是,如果不是《泰囧》,应该是哪一部呢?我觉得任何一部电影被架到这个位置上都会遭到这样的质疑。我这次反而会去网上看那些差评,有一些我觉得是无稽之谈,有一些我觉得说得很中肯、很好,这都是一部电影很正常的反应。但评判一部电影的好与不好,我觉得与我们的现状应该调过来,就是观众去挑电影的刺儿,而从业人员应该看到它的好处、分析观众为什么会喜欢,这对电影创作是有好处的。

新京报:票房这么好,你是否觉得是一把双刃剑?比如下部片子的压力一定会更大。

徐峥:绝对是一把双刃剑。就像我前面说的,本来一正常的事儿变得不正常了,这样也会导致别人看你的心态变得不正常。比如有投资人给你打电话问你后面想拍什么,其实我并没有那么多的储备,我本来还想着拍完这部停一段时间玩一玩,可是这次我去各地路演,发现被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下部拍什么、什么时候拍”。好像你突然开始有一种责任感,但我现在还没想清楚到底要不要被这个事情绑架。对于下一部,有可能我拍得比这部好但票房没这部好,那马上就会有很多声音出来,等于又变成不正常了,都是一种拧巴。

新京报:不少人说徐峥很清楚自己在卖什么,关键是还很懂得怎么卖。听说这次宣传、营销你都是全程参与,有这种意识的导演并不多。

徐峥:这次所有的事情我可以说都是亲力亲为,跟光线的营销团队沟通时,很多人就说,导演,这个事情你也管啊?我说,啊,难道其他导演不这样做吗?他们说不。我说,啊,连预告片都不管?他们说,是的,都是交给别人剪的。我这才知道,原来我以为这些事情都应该是导演做的,结果我却是误打误撞,一个导演做了制片人的事儿。

我之所以做这样的事儿,跟我以前演舞台剧有关。那时候我就琢磨,到底什么样儿的舞台剧是观众喜欢看的,也知道当我成为影视剧明星之后,再回去做舞台剧是什么样的效果。在电影方面我也比较关注其他营销案例,我想这些都会影响到我对观影的一些判断。我一直觉得,电影应该是一个有艺术价值的商品,这两点缺一不可,虽然我不是想好了来的,但这些思考可能是让我能从一个制片人的诉求去考虑问题的原因,其实中国电影是很缺好的制片人的。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