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出席文艺界迎春大联欢 明星们围着要签名【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出席文艺界迎春大联欢 明星们围着要签名【2】

张杰

在宁夏歌舞集锦节目表演后,宁夏著名作家张贤亮介绍了宁夏今天的巨变,并再次提到了由莫言小说改编的电影《红高粱》。莫言接过了鲜花,幽默地说:“刚才张贤亮说,电影《红高粱》走红,是从宁夏走向世界。
2013年01月14日08: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幽默赢得掌声

  因当年张艺谋拍摄《红高粱》时,很多场景都是在宁夏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拍摄的。按照晚会总导演郁钧剑的事先策划,莫言和宁夏的著名作家张贤亮,一起向全国人民拜年。

  在宁夏歌舞集锦节目表演后,宁夏著名作家张贤亮介绍了宁夏今天的巨变,并再次提到了由莫言小说改编的电影《红高粱》。这时,主持人瞿弦和高声说:向莫言老师表示敬意!根据张贤亮小说《灵与肉》改编的电影《牧马人》的主演朱时茂和丛珊,现场献花。

  莫言接过了鲜花,幽默地说:“刚才张贤亮说,电影《红高粱》走红,是从宁夏走向世界。说实话,我的山东老乡听了会不高兴!有红高粱的镜头,是在我们山东老家高密拍摄的,没有红高粱的镜头,是在宁夏拍的。造成红高粱的影响的片子的镜头,是在宁夏拍摄的。但我很感谢宁夏人民和张贤亮老师。”莫言话音一落,笑声四起,响起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