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遭各卫视哄抢 细数告别春晚的老面孔【11】--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本山遭各卫视哄抢 细数告别春晚的老面孔【11】

备受关注的赵本山和他的“梦中情人”倪萍,首次组成“山萍组合”备战蛇年春晚,但因为作品的原因,赵本山决定退出央视蛇年春晚。这只代表春晚的平均水平有所上升,而在瞬间最高收视率方面,赵本山在2011年创下的34.6%却没有在2012年被突破,足可见赵本山对于春晚仍然有很高的影响力。
2013年01月21日07:05    来源:南海网    手机看新闻

赵本山遭各卫视哄抢 细数告别春晚的老面孔

  2007年后赵本山不再是常胜将军

  2007年,赵本山精心奉献了小品《策划》,但是这一年,他的节目第一次离开了当年的春晚最高收视率,以0.08%的弱势,输给了当年的零点报时,当年,主持人在播报零点报时的时候由于配合不顺,出现了知名的“黑色三分钟”,在0时59分时,该瞬间的收视率超过了赵本山。如果说2007年赵本山的败北是巧合的话,2008年,赵本山输得更加莫名,当年的最高收视率是王宝强主演的相声剧《公交谐奏曲》,21.73%的收视率高于赵本山节目0.5个百分点。这个节目并没有给观众留下太多印象,但当男王宝强携《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强大人气,还是让老赵尝到两连败的滋味。时间到了2009年,这一年赵本山仍然没有在收视率上封王,这次的最高收视率是周杰伦和宋祖英组成的“英伦组合”,宋祖英登场的瞬间收视率狂飙到39%,而赵本山当年的小品《不差钱》最高才不过36%,这三连败足以可见,不新鲜的赵本山远远不及春晚上的新鲜元素。2010年,央视含糊地表示在最高收视率上赵本山的《捐助》与小虎队基本持平。2011年,赵本山最后一次登上春晚,他的《同桌的你》毁誉参半,但是最高收视到了34.6%,成为当年春晚最高收视,这也是老赵最后的辉煌。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