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遭各卫视哄抢 细数告别春晚的老面孔【10】--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本山遭各卫视哄抢 细数告别春晚的老面孔【10】

备受关注的赵本山和他的“梦中情人”倪萍,首次组成“山萍组合”备战蛇年春晚,但因为作品的原因,赵本山决定退出央视蛇年春晚。这只代表春晚的平均水平有所上升,而在瞬间最高收视率方面,赵本山在2011年创下的34.6%却没有在2012年被突破,足可见赵本山对于春晚仍然有很高的影响力。
2013年01月21日07:05    来源:南海网    手机看新闻

赵本山遭各卫视哄抢 细数告别春晚的老面孔

  2007年前赵本山“天下无敌”

 

 

  在2000年~2012年的春晚中,对赵本山大叔来说,2007年是一个分水岭。在2007年之前,赵本山在央视春晚的收视调查表上是无敌的,几乎每一年,在赵本山的小品快上场之前,央视的收视率会出现一个小幅度的上扬,而他的小品表演时段,也纷纷冲到了当年的最高收视率,由于1999年《昨天、今天、明天》的良好反响,2001年的《卖拐》和2002年的《卖车》创造了赵本山在春晚舞台上最辉煌的收视率,双双接近45%,这也是自21世纪以来央视春晚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在2007年以前,赵本山的小品表演结束后,春晚的收视率都会立刻出现下滑,平均下滑达到4%左右。通过收视习惯,可以看到赵本山在2007年之前是春晚上的最大法宝,很多观众都守在电视前等着看他,他的表演结束,不少观众就选择结束当年的春晚观看。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