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遭各卫视哄抢 细数告别春晚的老面孔【1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本山遭各卫视哄抢 细数告别春晚的老面孔【12】

备受关注的赵本山和他的“梦中情人”倪萍,首次组成“山萍组合”备战蛇年春晚,但因为作品的原因,赵本山决定退出央视蛇年春晚。这只代表春晚的平均水平有所上升,而在瞬间最高收视率方面,赵本山在2011年创下的34.6%却没有在2012年被突破,足可见赵本山对于春晚仍然有很高的影响力。
2013年01月21日07:05    来源:南海网    手机看新闻

赵本山遭各卫视哄抢 细数告别春晚的老面孔

  去年老赵退出春晚收视率反升

  进入21世纪起,2005年已经是春晚最后的辉煌,44.8%的收视率是近二十年来的最高收视率。而在这十几年,春晚的收视率始终在30%~40%之间徘徊,而且几乎是逐年下降,尤其是在南方影响力更是迅速下滑,2009年,春晚在海南更是创下了1%的最低收视率。那么,赵本山对春晚的影响是否如传言那样“起决定性”作用呢?进入21世纪,赵本山只有在2012年没有上春晚,但去年春晚的收视率比起2011年,还略有上升,2011年平均收视31.04%,2012年则上升到32.75%。不过这只代表春晚的平均水平有所上升,而在瞬间最高收视率方面,赵本山在2011年创下的34.6%却没有在2012年被突破,足可见赵本山对于春晚仍然有很高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