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文力挺郭德纲内幕 郭德纲成名路揭秘【1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老照片

哈文力挺郭德纲内幕 郭德纲成名路揭秘【12】

2013年02月17日08:0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郭德纲 资料图

 

  2001年秋天,善解人意的王惠带着郭德纲儿子来北京看他,父子俩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一幕让王惠泪眼迷离,父子俩相距不远,相见却这么难,要是他们结了婚,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就好了。王惠下定决心,她要来到北京,和他一起奋斗。两人从前门一直走到了王府井,沿途每路过一家茶楼,王惠都要带郭德纲进去看一看:“你看,这里不是有人在说相声吗?也许别人比我们更难,但人家在坚持。”

  王惠放弃自己的大鼓专业,一头扎进相声的海洋里,为郭德纲收集了300多段传统相声段子,郭德纲自己动手改编,融入一些现代元素,然后在家里表演,王惠成为他唯一的观众。不满意的地方,夫妻俩一起修改。

  2002年底,郭德纲与几个同行成立了“德云社”曲艺团体,由他和两个同行每天说专场相声。因为没有知名度,来德云社听相声的观众寥寥无几,每天收入少得可怜。很快,德云社快撑不下去了。

(责任编辑:崔元苑、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