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文力挺郭德纲内幕 郭德纲成名路揭秘【1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老照片

哈文力挺郭德纲内幕 郭德纲成名路揭秘【13】

2013年02月17日08:0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妻子王慧是郭德纲背后的支柱。

郭德纲 资料图

    妻子卖车帮德云社度过难关

  王惠和郭德纲一样焦急,如果德云社垮了,对郭德纲的打击该是多么大啊!也许他从此将彻底告别相声舞台。王惠把自己的夏利车卖掉了,那是父亲送给她的礼物。当郭德纲知道这笔钱的来历后,坚决不肯接受:“你已经帮我太多了,这钱我不能要。”王惠急了:“那这笔钱就当是我日后的嫁妆好了。”郭德纲只有含泪接过钱。

  有了这笔钱的支撑,德云社度过了最艰难的阶段,听相声的观众渐渐多了起来。“说句良心话,我因为这件事挺感动的,她那钱确实救了急了,后来经济逐渐好转,我赚了多少钱就把多少钱给她。直到如今,我身上也不带钱,这点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这回要是饿了,连吃包子的钱都没有了。”

  两人的爱情也随着事业好转瓜熟蒂落。2003年夏天,他们举行了婚礼。也许新婚大喜给郭德纲带来了好运气,这个从民间走出来的草根演员,开始登上大雅之堂。

(责任编辑:崔元苑、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