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迪悼念雷抒雁:留下美好诗句的人不会走远--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张海迪悼念雷抒雁:留下美好诗句的人不会走远

2013年02月18日08:0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当代杰出诗人、作家雷抒雁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月1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1岁。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惊闻雷抒雁先生去世的消息,非常悲痛。特意发来短信表示悼念。

张海迪写道:刚知道这个消息。真的没想到,真的太难过,真的很遗憾!1983年认识抒雁同志,至今已三十年,他曾给我写诗,别具一格的诗。他的诗作曾给予了我很多思考和力量!我想留下美好诗句的人不会走远,春风吹来,我们一定还会听到小草的歌唱……

张海迪再次发来短信补充道:希望在花圈绸带写上我的心里话:亲爱的抒雁同志,我永远怀念你!诗人不会离去,因为他的诗已种在我的心里!

 

 

(责任编辑:黄维、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